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一線採訪】廣州鶴園社區連夜集中隔離

7日,廣州荔灣區白鶴洞街道鶴園社區一日新增9例確診,數十棟樓居民連夜轉移到酒店集中隔離。(網路影片擷圖合成)
7日,廣州荔灣區白鶴洞街道鶴園社區一日新增9例確診,數十棟樓居民連夜轉移到酒店集中隔離。(網路影片擷圖合成)

【記者洪寧、凌雲/報導】儘管不斷加大檢測力度,隔離、封區、接種疫苗,廣東省廣州市確診病例仍在持續增加。7日,廣州荔灣區白鶴洞街道鶴園社區一日新增9例確診,十多棟樓的居民連夜轉移到酒店集中隔離。

中共官媒報導,2021年6月7日0時至24時,廣州市新增境內確診病例10例、由原已公布的境內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4例。本輪疫情廣州市累計108例本土,包括98例確診病例以及10例無症狀感染者。而8日0至24時,中國新增本土病例8例,皆在廣東。

7日新增的10例境內確診病例中,其中9例來自廣州市荔灣區白鶴洞街道,其中2例來自鶴園中路六巷,2例來自鶴園小區,5例來自鶴園東十三巷。第10例來自廣州市番禺區大石街道。

受此影響,白鶴洞街鶴園社區居民,連夜接到集中隔離簡訊通知,需連夜轉移到酒店接受集中隔離。

廣州市荔灣區芳村鶴洞路鶴園小區居民王強(化名)對《大紀元》表示:「鶴洞路上的鶴園社區比較嚴重,(居民)都拉走了,一個地方一個地方地送,都送出荔灣區了。分散到茂名、從化等周邊地區,這些人每天都要做核酸(檢測),不讓人接觸。」王強稱自己目前正在從化的翠島隔離。

王強表示,鶴園社區有幾十棟樓,疫情是從鶴園小區一家的阿伯、阿姨開始傳播的,一家人都被傳染了,小孫子被傳染得很厲害。王強稱自己做服務行業,因為這個阿姨到過他那裡,所以他也被強制隔離了。

「整天在房間裡,不讓出門,天天做核酸(檢測)。」王強說,被隔離的地方家人都分開住,沒有2個人一起住的,只有很大年齡的和10歲以下的小孩子可以例外。

王強說,現在不只是鶴園小區,整個小區都封掉了,整個芳村基本上都關門了,屬於停業狀態了。廣州疫情很多路口也都封掉了,他自己已經被隔離第11天。

隨著鶴園社區感染病例增加,廣州荔灣8日對荔灣區白鶴洞、中南、海龍、衝口、東漖、茶滘、花地、石圍塘、東沙等9條街道轄區內全體居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