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州疫情惡化 2名醫護確診感染

【記者方曉/報導】廣東省廣州市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再新增本土確診病例。短短二十多天以來,廣州此波疫情僅官方通報的陽性感染者就有146例。最新通報顯示,有2名疫情定點收治醫院的醫護人員確診。

據廣東省衛健委官網6月14日通報,廣東6月13日新增4例本土病例,均位於廣州。

廣州市衛健委官網6月14日通報稱,6月11日晚,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在對醫務人員進行病毒核酸檢測中,發現2名陽性感染者。廣州此波本土疫情的陽性感染者均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接受治療,即該院為廣州中共肺炎定點收治醫院。

感染者一,女,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病理科技師;感染者二,男,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急診科醫師。兩人經進一步檢查、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確診病例。

澎湃新聞整理發現,自5月21日廣州報告本土確診病例以來至6月13日,廣州此波本土疫情陽性感染者已達146例:確診病例139例,無症狀感染者7例。受廣州疫情影響,廣東佛山市(10例)、茂名市(1例)、湛江市(1例)均有報告陽性病例。

很多網友質疑,被感染的2名醫護人員是否已經接種過疫苗,「不是說醫護人員都打過疫苗嗎?接種了疫苗也會被感染?還是醫院有漏洞?」中共病毒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率備受外界詬病。中共官方宣稱「非強制」接種,但民間表示一線工作人員幾乎都被強制要求接種疫苗。而接種疫苗後確診感染病毒的案例屢屢發生。

4月20日,《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發布了西安市一名醫護人員在接種了兩劑新冠疫苗後,仍感疫的案例。這讓很多人擔心,疫苗接種到底有沒有用?

目前,中共建黨百周年逼近,當局再次對廣州居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對境內及離境人員實施嚴格管控等。

此前,廣州全市11區均啟動了全員核酸檢測,荔灣、越秀、海珠、白雲、番禺等區均禁止內用。同時,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也下發通知要求,廣州市中高風險地區及實施封閉、封控管理區域內的各類公共文化旅遊場所全部停業,密閉娛樂場所暫停營業等。

6月13日,廣州疫情防控記者會上,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陳斌稱,目前,廣州全市先後啟動三輪大範圍全員核酸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