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蔡英文發文感謝郭董 對阻民間買疫苗闢謠

【記者吳旻洲、鄭宜芬/臺北報導】國內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未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人接連透過民間力量協助防疫。總統蔡英文17日表示,感謝郭台銘聲明中,說明和衛福部一起爭取疫苗進口的過程,澄清「政府阻擋民間採購疫苗」是不實訊息。另外,蔡英文也親自致電藝人賈永婕與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表達謝意。

郭台銘17日凌晨在臉書貼文表示,感謝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及其同仁在端午節假期間,犧牲假日與他及團隊一起開會,討論專案進口的相關細節,也感謝衛福部長陳時中在13日深夜還與他親自致電,承諾將全力協助此次疫苗專案輸入,作為民間協助政府進口疫苗的範例。

對此,蔡英文在臉書上回應,再次感謝郭台銘的幫忙,她也要告訴大家:疫苗進口不是去賣場採購,過程很複雜,牽涉多邊的國際談判,也充滿國際政治的角力。對於一些氾濫的錯假訊息,她要再一次澄清。衛福部人員不管在採購國際疫苗或者整體防疫工作上,幾乎是不眠不休的進行中,外交團隊也是不分時差、分秒必爭為臺灣的疫苗取得全力以赴。

蔡英文致電感謝賈永婕

女星賈永婕募資購買342臺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陸續捐贈到各大醫院,獲得外界讚賞,但也遭致酸民批評「分裂臺灣」,她在直播訴說此事一度落淚,讓網友非常不捨。對此,蔡英文17日親自致電表達謝意,抱歉讓她受到委屈,她告訴賈永婕:「妳的熱情,我100%可以證明,妳是美少女這件事,我120%更可以證明。」讓賈永婕驚喜泛淚直呼:「我的媽呀!小英總統打給我!」

蔡英文也致電給黃光芹,強調她這次發起捐贈冷氣的義行,讓人看到溫暖細膩的心,醫護人員一定覺得很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