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UFO現象 美議員驚歎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議員週三(6月16日)表示,不明飛行物(UFO)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緊迫威脅。當天議員聽取了海軍和聯邦調查局(FBI)官員就UFO的機密簡報。

美國國防部月底前將公布一份備受期待的不明飛行物報告。在報告發表前,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週三聽取機密簡報。

福斯新聞報導,聽證會後,議員們對於外星人存在與否的問題三緘其口,很大程度上把祕密留在機密簡報室,拒絕透露他們所了解到的情況。

不過,一些人確實表達了對UFO的擔憂。他們認為這些神祕的飛行物可能是某種由美國的外國對手控制的間諜資產,恐怕會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與外星人派遣先鋒隊,駕駛UFO入侵地球相比,前述解釋聽起來似乎不那麼可怕。

紐約州民主黨議員馬洛尼(Sean Patrick Maloney)說:「我們認真對待無法解釋的空中現象問題,就像我們在處理美國軍事人員安全和保障事宜或美國國家安全利益,所以我們想知道我們在處理些什麼。」

馬洛尼認為,重要的是理解涉及美國人員安全和保障的合理問題,在美國的行動和敏感活動中,要知道有個技術存在,人們需要「更了解這個領域」。

佛羅里達州民主黨議員德明斯(Val Demings)說:「你知道它總是關於我們的安全和保障問題——我們的國家安全是第一位的。所以,這確實是我們今天上午真正關注的領域。」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加州民主黨議員謝安達(Adam Schiff)暗示,這次簡報令人大開眼界,但他拒絕在報告公開前談論具體細節。

他說:「這是一次有趣的簡報。我確實學到了一些東西,對我來說肯定是新的。不過,我想我會就此打住。」

一直在領導UFO調查工作的伊利諾州共和黨議員卡森(Andre Carson)說,美國人應該期待最終就報告的調查結果舉行公開聽證。他說:「我們期待著在某個時候舉行公開聽證會。我的意思是,有一些國家安全方面的問題,我們要考慮到。」

眾議員奎格利(Mike Quigley)說,這份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報告表明,UFO最終被認真對待。

他說:「恥辱已經消失。現在,這是我在有生之年看到的、關於這個問題政策的巨大變化。因此,他們第一次認真對待這種事情,我認為這很重要。」

美國政府多年以來一直對不明飛行物事件保持沉默。隨著美國海軍等機構和個人目擊越來越多UFO事件,美國國防部已經公開承認這些不明空中現象真實存在。

美國前總統川普此前簽署的法案規定,美國國防部和情報機構必須在180天內完成關於「不明飛行現象」(UAP)的報告,並提交給國會。

奎格利承認,該報告不會提供所有答案,有些事情仍然無法解釋。他拿1997年的科幻電影《接觸未來》(Contact)說:「有些事情我們無法解釋。」

奎格利也提醒大眾,不要對報告有太高的期望,因為宇宙的許多奧祕仍然超出人類的理解。「如果我必須預測公眾對此報告的反應,一個字,那就是『失望』。」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