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廣州再增4確診 浙江現6名無症狀者

【記者方明、洪寧、方曉/綜合報導】廣東省廣州市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6月16日再新增4宗本土確診病例,均是此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另外,浙江省16日新增6例無症狀感染者。

6月17日,廣東官方通報稱,16日全省再新增4宗本土確診病例,均位於廣州市。

另據浙江官方通報,6月16日0-24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例,並稱均為境外輸入。截至發稿,官方未進一步通報上述6例無症狀感染者的詳情。

另外,6月18日,深圳機場400多架次航班被取消,官方及媒體均未說明原因。《大紀元》記者採訪到深圳寶安機場大酒店一名服務人員表示,目前深圳疫情很嚴重,酒店已停業,人員全部隔離,「我們都不能回家,機場售票也停了,沒有航班。」但截至發稿,官方未有相關通報,引起網友質疑。

七一前 多地藉防疫維穩

廣州市部分隔離期已滿的民眾,則是未被允許回家,遭到無理由延期。廣州市民小峰告訴記者,他的一位在白雲區某酒店隔離的朋友李元(化名)6月初到醫院就診,由於該院有一名醫生感染,所以李元被帶走隔離14天。現在隔離期已滿,「不讓人走啊,好像坐監獄一樣。」

而在李元之前,已經有一批人在上述酒店隔離了,已滿14天卻不能回家,看管人員給不出理由,稱「不清楚、要看上面的安排」,引發民眾不滿並集體投訴。小峰指,有的小區已經解封,16日還說是零增長,而到期不放人也不說理由,可能跟七一維穩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