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被小狗從湖中救起 小鹿隔天前來道謝

有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鹿,不慎掉落湖中,可能有溺斃的危險,所幸一隻小狗順利將牠救起,而牠隔天竟然來找這隻小狗,似乎是要向牠道謝。(123RF)
有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鹿,不慎掉落湖中,可能有溺斃的危險,所幸一隻小狗順利將牠救起,而牠隔天竟然來找這隻小狗,似乎是要向牠道謝。(123RF)

【記者陳俊村/報導】小時候經常聽到的神話傳說裡面都有提到「巨人」。

像是希臘神話的「奧得賽」,裡面的主人翁就曾經飄到一個海島上,碰到獨眼的巨人,跟他一起打鬥。

格林童話裡提到叫「Jack」的,爬到豌豆上去遇到一個巨人。還有在葛列佛遊記提到「大人國」,而在我們中國的一本叫「太平廣記」的書裡曾提到一段故事,一群婦女她們坐了船,因為要躲避暴風雨,漂流到一個海島上,結果被海島上的一群巨人抓起來,被叫去縫衣服。

美國維吉尼亞州最近發生一起展現跨物種情誼的暖心事件。有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鹿不慎落湖,可能有溺斃的危險,所幸一隻小狗順利將牠救起,而牠隔天竟然來找這隻小狗,似乎是要向牠道謝。

在6月2日早上,維吉尼亞州62歲男子多恩(Ralph Dorn)在屋子後方的湖邊尋找他飼養的小狗哈雷(Harley)。他隨後看到這隻6歲大的黃金貴賓犬(Goldendoodle)在湖中游泳,旁邊還有一隻小鹿。原來牠是去幫忙把小鹿救上岸。

多恩在臉書上分享了哈雷救小鹿的故事與多張照片。他在貼文中寫道:「不確定這隻小鹿如何到那裡,但哈雷顯然沒有問為什麼,牠只是立即採取行動。」

多恩告訴《時人》(People)雜誌說,哈雷幫忙這隻小鹿上岸,接著不斷舔牠,並與牠互動和照顧牠。這隻小鹿估計只有幾天大。

而小鹿的媽媽過沒多久就出現在草地上。當多恩見到母鹿時,他就把哈雷帶回家。在他們走了之後,母鹿才帶著小鹿離開。

但這個故事還沒結束。隔天早上,多恩與妻子在屋裡喝咖啡。哈雷突然在窗戶與窗戶之間跑來跑去。多恩於是打開前門讓牠出去,結果他們聽到小鹿的叫聲。

多恩在臉書中表示,哈雷跑到樹林邊,找到了那隻小鹿。小鹿停止了啼叫。牠們搖著尾巴,而且用鼻子互相嗅著對方,直到多恩帶哈雷回家。

多恩告訴該雜誌說,小鹿在與哈雷短暫重逢之後,與母鹿在原地待了一段時間,直到傍晚時分才離開。而他此後再也沒有見到牠們。

身為海軍陸戰隊退役飛行員的多恩說,他對哈雷的暖心行動並不感到意外。哈雷一向喜歡跟小孩和動物在一起,牠愛他們。

然而,多恩的臉書貼文獲得熱烈迴響,卻讓他感到意外。他說:「我們很高興它感動了這麼多人,並把歡樂帶給這麼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