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友達、台達聯手 發展太陽能電廠解決方案

圖為太陽能板。(中央社)
圖為太陽能板。(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國內企業發展綠能有新的進展,面板大廠友達在21日宣布與全球電源管理廠商台達電子聯手,雙方結合長期深耕的在地、全球市場,提供太陽能電廠優質的軟硬體解決方案,雙方會就設備、監管系統、儲能設備等面向展開合作,提升再生能源系統與電網的穩定性。

友達說,他們有眾多自建太陽能電廠系統,並採用台達變流器。而台達的變流器多年來市佔均為全台第一,產品線齊全。他們進一步推出結合自有高效能太陽能模組,搭配台達高性能變流器等零件,這可強化電廠系統工程品質及成本競爭力。

另外,友達也說,透過所提供自建太陽能案場與監控軟體的數據資料,輔助台達強化變流器韌體完整性,持續優化電廠整體系統維運,這可協助客戶即時分析案場健康度,進而提升整體效能並降低維運成本。

為了提升再生能源系統與電網的穩定性,他們也說,會把自有能源管理系統延伸發展為創能與儲能整合解決方案,採用台達為主要儲能硬體設備,發展出儲能輔助服務、微電網與用電大戶儲能系統等,未來希望達成一站式的解決方案,能降低建置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