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貨運擬鬆綁公車載貨到偏鄉 交通部研擬中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為改善偏鄉交通不便問題,交通部去年已鬆綁相關客運法規,而貨運相關法規交通部也預計將鬆綁,讓偏鄉所需貨物可由公車載運。但因疫情等相關因素,交通部將儘快研擬具體條文後,發文給地方政府提供相關意見。

根據中央社報導,交通部日前表示,偏鄉所需貨物因數量相對少,貨運業往往不願運送,或次數少、價錢高,日本目前正由公車利用早晚班時間,協助載運貨物到偏鄉的作法值得參考。交通部預計今年過年後檢討相關法規,研議讓公車載人同時也可載貨到偏鄉。

交通部20日指出,由於過年後碰到臺鐵太魯閣號事故、國內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等因素,讓相關進度不如預期,目前內部還在進行相關條文的研擬,方向也是朝鬆綁公車可以載貨到偏鄉規劃。交通部表示,由於疫情期間,可能無法開會的情況下,預計待具體條文出爐後,會發文給地方政府提供相關意見,希望可加快相關鬆綁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