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湖北氣爆前 民眾報案警未處理

【記者方明/綜合報導】「十堰天然氣爆炸前1小時已接到報警」,但相關部門並未及時疏散居民的消息引起關注。蹊蹺的是,陸媒對此消息進行封鎖。

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的豔湖社區6月13日清晨發生嚴重爆炸案,當地的市場被炸毀;據官方通報,事故至少造成25死、138傷,其中37人重傷。

由山東青島應急管理局主管的「青島應急管理」微信公眾號20日發布一篇文章,披露官方調查這起事故的一些細節。

文章指,6月17日曾召開一場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會中指出「這是一起典型的,出現風險應急處置不當,演變成重大災難的事故」。

文章說,事發當天清晨5時38分就有民眾報警,指當地發生燃氣洩漏,但燃氣公司和社區相關人員沒有按規定「及時疏散市場商戶和當地民眾」,還導致一些民眾在場圍觀;最終,燃氣於6時40分左右,達到一定濃度而引發爆炸。

十堰當局在6月18日通報,目前已刑事拘留了十堰東風中燃城市燃氣發展有限公司的黃姓總經理等8名嫌犯;但是陸媒對此相關報導已經被刪除,微博上也禁止對此話題進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