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貴州婦欲取保險本金 竟要等到兒99歲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貴州一位58歲大媽,前幾年花20萬元(人民幣,下同)為兒子買了一份保險,近日想取回本金和紅利,卻被保險公司告知「必需等她兒子滿99周歲」才可取錢,大媽氣得當場昏厥。該事件被媒體曝光後,引起公眾熱議;有網友質疑,保監會怎麼會批准這種明顯帶有欺詐性質的保險條款?

據新唐人引述消費日報網報導,幾年前,李女士經朋友介紹後想給自己兒子買一份保險。當她向保險公司的工作人員諮詢時,被告知保險的期限為15年,只要將錢存入,5年後就可取出,而且每年都能取得紅利。於是李女士出資20萬元,給自己30多歲的兒子購買了一份保險;李女士以為,從此就可坐等每年分紅利,幾年後再將錢取出。

近日,李女士到保險公司準備連本帶利將錢取出,不料工作人員卻告知她「現在一分錢也取不出來」,因為保單上註明了,需要等到她的兒子滿99周歲才可取錢。

李女士立即仔細翻查自己簽下的保單,才發現其中有一行寫得很小的字,註明著「年滿99周歲才可以取錢」。李女士當場就氣得昏厥了過去,甦醒後的她聯繫了媒體記者,要為自己找回公道。

當媒體記者進李女士家時,這位年近六旬的大媽,一邊流淚、一邊用手順自己胸口的悶氣,哭訴道:「現在紅利沒了,連本金也拿不回來,這份保險太坑人了!」李女士表示,自己當初簽保險單時,沒有注意這一行小字寫的是什麼,要不然自己肯定不會買這份保險。

該事件被陸媒報導後,引起社會輿論的關注,有網友留言稱:「這條款完全是詐騙嘛!有幾個人有機率活到99歲?這不就是搶嗎?!」還有網友質疑:「要人活到99歲,還買什麼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