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建黨百年 陸民:只給中國帶來災難

港警逮捕反對《港版國安法》的民眾。(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港警逮捕反對《港版國安法》的民眾。(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

中國共產黨於7月1日在北京舉行「中共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雖然對外大肆宣傳,但對內卻是呈現半戒嚴狀態。中國國內民眾表示,當前雖然歌舞昇平,但卻感覺不到歡樂氣氛,反而是草木皆兵、全副武裝;回顧中共創黨百年,除了災難,沒給中國帶來任何東西。

中共為慶祝建黨百年,不僅從2019年就關閉整修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還在建築物旁新建一座人工湖,整個工程耗費六百多日。此外,還舉行聲勢浩大的文藝晚會,動員1.4萬人於天安門地區排練慶典活動,並派出軍機和直升機,在空中排出「71」和「100」字樣。

中共黨慶 多數中國人不當回事

世界青年自由聯盟主席王中義(本名王睿)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表示,過去他還在中國時,每年中共黨慶,共產黨都會極力在社會上形塑一種慶祝、歡樂的氛圍,包括在商場、街道上都會有一些口號式的廣告招牌或標語,但大多數民眾根本就不當回事,沒人覺得這是件歡樂的事情。

中國國內的異議人士韓井橋(化名)接受《大紀元》專訪時也說,他也覺得黨慶跟自己沒什麼關係,雖然當前中國社會表面上歌舞昇平,但卻有一種粉飾太平的氛圍,感覺不到歡樂的氣氛,反而是共產黨的各級政府草木皆兵、全副武裝。

「在中國,國家是黨的,跟老百姓沒有關係,所謂的國慶也就是找機會放假,黨慶就更沒有關係了,誰會真的慶祝呢?」王中義表示,中國人民其實很清楚,在中國這塊土地上,沒有什麼東西是自己的,即便是自己擁有的東西,也隨時都可能會失去。

他表示,中共在國際上大肆宣傳自己的百年黨慶,還操控五毛、戰狼小粉紅對外宣傳,打造出一付中國人很愛共產黨的氛圍,其實真正的中國民意都很清楚,「我們是被剝削的對像,怎麼能去慶祝剝削我們的人?」只是因為沒有發聲的管道,而且說真話又很危險,因此漸漸的也只能選擇沉默了。

黨慶風聲鶴唳 如同大禍臨頭

自5月下旬起,中共嚴查日租套房,派出大量警察上門查驗過濾住房人員。此外,包括北京、上海、延安、嘉興、井岡山、遵義和西柏坡等七大城,也被通知全面停止派送快遞;寄往北京的包裹全面二次安檢;北京9個區禁止無人機及航空模型、風箏、氣球等飛行物,也禁止放飛鴿子等鳥類。

中共不僅針對人民嚴加管控,對於黨內也充斥著一股肅殺氛圍。中共中紀委網站6月19日刊出一篇文章,內容述說1931年中共上海負責人顧順章叛黨,一家老小遭暗殺的故事,藉以要求所有黨員永不叛黨,文章還刻意點名這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要求的。

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中共慶祝自己的100年,卻搞得跟大禍臨頭似的,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她更直言,中共槍在手、錢在手,高科技監視器在手,說抓人就抓人,說封號就封號。「這是怕啥呢?這慶100年,究竟是當喜事辦?還是當喪事辦呢?」

王中義表示,之所以慶典越大中共越害怕,是因為中共也清楚自己沒有執政的合法性,害怕會失去政權,所以就透過軍隊、武警等體系,不停的洗腦、打壓、殺人,加強社會管控,所有的作為都是在防範人民起義。

「中共不斷打著民族主義的旗號,說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其實中華民族跟它一點關係都沒有,共產黨根本上也不在乎民族,炒作民族問題其實都只是共產黨在挑撥矛盾,目的是為了轉移視線」,王中義說。

他強調,國家若要人民愛國,這個國家必須為人而存在,國家要對人民忠誠,人民才會對國家忠誠。然而,中共奪權至今,就是不斷對中國進行掠奪,把人民當韭菜,養肥了就割,所以中共的黨慶、國慶,其實應該叫「匪慶」,「我們又不是匪,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呢?」

打碎後重塑 當前中國如地獄

談到過去的一百年,中共給中國帶來了什麼?王中義認為,中共帶來的只有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災難與傷害。他解釋,毛澤東執政時,為了防範人民起義,不斷透過殺人來傳遞恐懼,又用顛倒黑白、昨是今非的方式,挑撥人民、家庭、地域之間的不信任感與矛盾,分化社會的團結力量,目的就是要把整個社會的價值觀「澈底打碎」。

他表示,而鄧小平時期搞所謂的「改革開放」,其實就是要重塑中國社會的文化與國民性,讓人民一切向錢看,沒有道德、沒有倫理,只想著賺錢;又讓一切必須「向權看」,若資本不跟權力勾結,即便實力再強、再有本事,也賺不到錢。

「有人說當前的中國已成叢林社會,其實是不對的,叢林社會的弱肉強食,也必須靠自己的能力,但在中國,即便你再有本事也沒有用,都必須與權力產生勾結」。他表示,當前的中國社會,已成為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扭曲狀態。

「雖然沒人見過地獄,但把當前的中國形容成地獄,其實一點也不為過,因為所有能想像的、不能想像的罪惡與骯髒的事情,都會在中國社會發生」,王中義表示。

中共作為 多數民眾看在眼裡

「中共除了災難,沒給中國帶來任何東西」。韓井橋也說,中國人民分很多種,有一部分人被洗腦後,又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所以只能選擇糊塗的活著,還有一部分被迫害的,現在被關在監獄裡或逃到國外,但還是有很大一部分中國民眾,清楚明白中共的所作所為。

中國異議人士顧君卓接受《大紀元》專訪時也表示,中共最初在發展階段時,喊出一句著名口號:「打土豪,分田地」,自稱代表正義向私有制社會宣戰,但本質就是打家劫舍、公然搶劫,其實就是土匪;而以土匪起家的中共,如今又以土匪思維統治中華民族,當前十幾億民眾都成為劫掠對象,真正受益的只是共匪高層少數人。

「中共的歷史就是一部血腥的歷史」,他表示,共匪信奉馬列邪教,蔑視私有財產權,視人權為糞土,任意搶劫殺戮。即便不是富人,也可能會因為思想反動、思想不純潔,甚至只是被懷疑就遭到殺戮,而且中共不僅殺中國人民,還以肅反、整黨等名義大肆屠殺自己的人。

他說,中共在取得政權後,通過無數的政治運動,系統的屠殺地主、富農、資本家、知識分子,還因為錯誤的大躍進政策引發大飢荒,造成數千萬人死亡,而毛澤東為了奪權,又發動文化大革命,當成多少家庭因此家破人亡,中華民族遭到如此摧殘,「共匪罪惡、史無前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