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縣推「線上好玩藝」 陪孩子宅家fun暑假

屏東縣文化處暑假推出「線上好玩藝」,各類適合兒童青少年的表演節目、藝術手作課程、閱讀推廣與講座,陪孩子宅家fun暑假。圖為兒童戲劇表演。(屏東縣府文化處提供)
屏東縣文化處暑假推出「線上好玩藝」,各類適合兒童青少年的表演節目、藝術手作課程、閱讀推廣與講座,陪孩子宅家fun暑假。圖為兒童戲劇表演。(屏東縣府文化處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往年暑假舉辦「兒童青春藝術節」,今年因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取消,改推線上互動,從7月起規劃一系列專屬小朋友、青少年的藝文展演與親子閱讀活動,陪伴孩子充實暑假生活。

屏東總圖6月28日至7月底,週週推出限量50箱親子閱讀箱宅配服務,讓在家防疫的親子有更多時間可以一起閱讀。屏東總圖6月28日至7月底,週週推出限量50箱親子閱讀箱宅配服務,讓在家防疫的親子有更多時間可以一起閱讀。(屏東縣府文化處提供)

全國疫情未歇,孩童宅在家的時間延長,為讓孩子在暑假期間也能有多元豐富的藝文參與,縣府文化處推出「線上好玩藝」各類適合兒童青少年的表演節目、藝術手作課程、閱讀推廣與講座,不僅增加孩子學習樂趣又能解悶,還可以讓爸媽可以獲得喘息。

縣府文化處表示,屏東總圖延續第一波閱讀驚喜箱活動,讓在家防疫的親子有更多時間可以一起閱讀,6月28日至7月底,週週推出限量50箱親子閱讀箱宅配服務,每週一上午9時開放申請。

另外,喜歡聽故事的小朋友,可以於7月13日至8月底,每週二上午10點,在總圖粉專<偶來說故事>上聽故事,8月1日及8月8日兩天,下午2點將邀請繪本作家王淑芬、信子線上分享手工書製作,此項活動需提前報名。

文化處表示,不只有好書、好故事,還有好看的表演節目,由両両製造聚團團長左涵潔帶領親子肢體律動,建立親子間的親密默契,以及貓頭鷹兒童實驗劇團、屏東聯合管樂團等在地團隊作品,包括戲劇、親子音樂會、舞蹈、馬戲雜耍、管風琴等不同類型的線上節目。

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設計8堂戲劇入門線上教學影片,透過淺顯易懂的講述方式,帶領青少年從劇場概論、劇場行政、演員、燈光四面向認識劇場,為青少年在學習戲劇的路上奠定基礎。

名人講堂系列邀請藝術行政、音樂製作人、樂團表演者線上開講,與青少年族群分享他們的職涯歷程與表演經驗。

文化處表示,上述課程及節目 7、8月陸續上架,在文化處官網「藝情不思疫」線上專區、臉書、屏東藝遊youtube播映,相關影片詳細資訊請隨時關注官網及臉書。

屏東縣府文化處暑假推出「線上好玩藝」,各類適合兒童青少年的表演節目、藝術手作課程、閱讀推廣與講座,陪孩子宅家fun暑假。圖為両両製造聚團親子肢體律動課程。屏東縣府文化處暑假推出「線上好玩藝」,各類適合兒童青少年的表演節目、藝術手作課程、閱讀推廣與講座,陪孩子宅家fun暑假。圖為両両製造聚團親子肢體律動課程。(屏東縣府文化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