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印度279億產業計畫 緯創、富士康入選

圖為臺灣緯創(Wistron)的廠房。(MANJUNATH KIRAN/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臺灣緯創(Wistron)的廠房。(MANJUNATH KIRA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賴意晴/編譯】印度政府週四(7月1日)宣布規模10億美元(約新臺幣279億元)的資訊產業獎勵計畫,共有10家印度本土企業及4家外國企業被選中,臺灣的緯創(Wistron)與富士康(Foxconn)也雀屏中選。該計畫旨在促進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個人電腦等產品的出口。

路透社報導,入選印度資訊產業獎勵計畫的企業,包含緯創、富士康印度的Rising Stars、戴爾(Dell)、偉創力(Flex Ltd)等4家外企,印度本土也有10家企業列入,將加強生產、出口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個人電腦等3C產品。

印度政府預期,在該獎勵計畫之下,這些企業未來4年內將會帶來1.61兆盧比(約新臺幣6千億)的產值,並創造約3.6萬個就業機會,同時也制定給這些企業1%至4%的現金回饋政策。

印度這項新計畫,也有幫蘋果(Apple)電腦組裝一些在印度當地販賣的iPad平板電腦。由於印度政府積極推動科技產業,也讓蘋果供應商富士康與緯創都有意在印度擴廠;另外,也促使和碩(Pegatron)在當地設廠意願。

在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政策下,印度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的手機生產國,僅次於中國。本次的10億美元獎勵計畫是希望可以複製手機的成功模式,增加使用自製產品,減少進口3C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