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環境

廣西暴雨成災 央視聚焦「黃金瀑布」挨轟

近日,廣西遭遇嚴重暴雨洪澇災害,「黃金瀑布」竟成為了官媒焦點。(網路影片擷圖)
近日,廣西遭遇嚴重暴雨洪澇災害,「黃金瀑布」竟成為了官媒焦點。(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李淨/報導】近日,廣西遭遇嚴重暴雨洪澇災害,造成46個縣共超過百萬人受災。而中共官媒為了從天災人禍中挖掘「正確的輿論導向」,竟將廣西的「黃金瀑布」當成新聞焦點。

從6月27日晚間開始,廣西桂北、桂中部分地區出現大雨、暴雨以及局部大暴雨。受強降雨影響,資江、融江、古宜河上游、洛清江上游等10條河流、16個監測點,出現了超過警戒水位的洪水;資江水位持續上漲,最高洪峰水位達378.73公尺,局部地區還引發了山洪爆發。許多村、鎮被淹,住家、農作物的損失嚴重。此外,柳江水已漫上河堤。

據官方消息,截至目前,暴雨洪澇災害共造成廣西桂林、柳州、梧州等10個市、46個縣、105.1萬人受災。

然而中共央視報導卻稱,7月3日上午受上游來水影響,德天瀑布上游歸春河水的流量明顯增大,河水在陽光的照射下呈金黃色。報導稱,奔騰的洪水從七十多公尺高的懸崖上分三級跌宕而下,氣勢雄渾,形成難得一見的「黃金瀑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看。

網友紛紛稱:「明明白白看就是環境保護工作不到位,水土流失十分嚴重,但經央媽一說,便是新詞:黃金瀑布!​」、「還黃金瀑布!這是亂砍伐樹木和植被造成的水土流失,不用幾年,天天都可看黃金瀑布再無清流!」、「上百萬人受災,當地民眾生活如何?央視怎麼就只關心『黃金瀑布』呢?是要當地政府開發旅遊掙錢嗎?」

《大紀元》記者搜尋後發現,央視報導的「黃金瀑布」景觀並非首次出現;早在2019年5月30日,中新網等官方媒體就曾在廣西遭受強降雨襲擊之後,紛紛聚焦德天瀑布呈現的「黃金瀑布」景象。

但據中國多家網站的相關影片顯示,「黃金瀑布」的照片顯然經過後製,因為實際上的德天瀑布顏色猶如渾濁的黃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