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太陽三將合攻81分 總冠軍賽拔頭籌

艾頓(前排黑衣)。(Chris Coduto/Getty Images)
艾頓(前排黑衣)。(Chris Coduto/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同於1968年創立的鳳凰城太陽和密爾瓦基雄鹿,各在分區決賽以4:2挺進總冠軍賽,本季例行賽兩隊總計2次交鋒,太陽都取勝,這次也不例外。7日由36歲老將保羅(Chris Paul)攻下全場最高32分帶頭,與24歲的布克(Devin Booker)和前年選秀狀元艾頓(Deandre Ayton)合力貢獻81分,帶領太陽以118:105獲勝,在7戰4勝的總冠軍系列賽首場拔得頭籌。

在東區冠軍戰受傷的雄鹿「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這場歸隊先發上陣,上半場繳出10分,在第二節剩下49.2秒時,還賞了布里吉斯(Mikal Bridges)火鍋;可是布克和保羅雙後衛不斷擋切,攻下27分,打完前2節太陽以57:49領先。

第三節太陽雙後衛狂飆外線,艾頓則在內線發動攻勢,雄鹿進攻受阻,三節結束,太陽以92:76擴大差距。第四節開節,康諾頓(Pat Connaughton)三分球吹響雄鹿反攻號角,米道頓(Khris Middleton)、哈勒戴(Jrue Holiday)及字母哥火力跟進,最後在字母哥補籃之下,追到7分差。

此時布克三分長射,太陽再度拉到雙位數領先,保羅和強森(Cameron Johnson)順勢加入得分行列,分數越拉越開,太陽終場在自家拿下系列賽首勝。太陽這場6人得分上雙,攻勢綿延不絕,是獲勝主因;雄鹿雖然有16次站上罰球區的機會,可是僅中9球,罰球命中率只有56.3%,不及太陽的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