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捐贈彰基3000個N95 興大校友總會挺醫護

興大校友總會捐贈彰基3000個N95口罩與120罐熬米粥。(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興大校友總會捐贈彰基3000個N95口罩與120罐熬米粥。(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全國防疫三級警戒一個多月,N95口罩、防護衣等防護裝備,成為醫院目前最迫切需要的防疫物資。中興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其昌發起「挺醫護、守台灣」活動,短短半天即募資百萬元,規劃捐出2,000件防護衣、11,000個N95口罩、200台血氧機, 6日下午3時許,前進彰化基督教醫院,捐贈3,000個N95口罩與120罐熬米粥。

捐贈儀式於彰基舉行,出席人員包含興大校長薛富盛、理學院院長施因澤、主任祕書林金賢、校友總會秘書長楊木榮,彰基由陳穆寬院長回贈感謝狀,表達對興大的謝意。

興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蔡其昌表示,此次校友們熱情響應,捐贈人員陸續增加,因此特別藉由捐贈活動,希望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興大人挺醫護,守台灣。

秘書長楊木榮指出,熬米粥是由興大獸醫校友郭旭英所捐贈,其所研發之熬米粥,採用產銷履歷稻米及五穀雜糧慢火熬成飲品,防疫期間捐贈不少醫療單位,提供醫護人員工作繁忙時或防護設備不便穿脫時,可迅速方便地補充營養。

彰基院長陳穆寬表示,彰基是彰化縣唯一的醫學中心,要守護128萬彰化縣民的健康,也要兼顧南投、雲林分院的縣民。身為彰化縣唯一的醫學中心,在疫情期間扮演火車頭的角色,與其他區域級及地區級醫院、基層診所共同抗疫,更擔負醫學中心救治急重難症患者的重要任務,在彰基醫護人員的積極救治下,院內患者順利出院,已到將近清零的階段,尤其兒童醫院患者更是百分之百全數出院。

他說,N95口罩為醫護人員近距離接觸病人時防護用,需求量大且淘汰換率高,謝謝興大的後援,面對疫情,興大校友們的相助相挺,讓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有更好的防護。

彰基院長陳穆寬(右)回贈感謝狀,表達對興大的謝意。彰基院長陳穆寬(右)回贈感謝狀,表達對興大的謝意。(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興大校長薛富盛指出,興大與彰基淵源甚深,今年2月甫簽署學術及產學合作協議,並於4月開辦AI醫療專班,雙方除合作推動多項研究計畫外,更投入醫療科技人才培育,讓醫師結合醫療技術專業與AI工具,帶動AI精準醫療創新。面對國內疫情延燒,希望透過防疫物資的捐贈,提供防護外,也表達興大人對醫護人員的敬意與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