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學指考招生名額 創近3年新高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今年7月底將舉行舊課綱最後一屆大學指考,共有4.1萬名考生報名,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8日表示,今年從個人申請招生名額回流到考試分發的名額,增至6,265個,比去年多2,068個名額,創下近3年新高。

由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教育部首度將指考延後至7月底舉行,全中教祕書長許麗吉表示,今年為最後一屆大學指考,面對嚴峻疫情,5月18日迄今,所有指考生都無法到學校接受老師直接的指導及晚自習,也無法到補習班參加衝刺班,再加上避免染疫風險而影響考試表現的考量下,指考生們多在家中閉門孤軍奮鬥,對舊課綱末代考生而言,無疑承受著前所未有的考試壓力。

許麗吉表示,根據招聯會公告的數據顯示,大學個人申請獲統一分發人數5萬零767人,比去年少1,554人,讓今年回流到考試分發的名額增至6,265個,比去年多了2,068個名額,創下近三年新高。

許麗吉說,考試分發的名額增加,對目前正在準備指考的學生絕對是好事,許麗吉也幫大考中心宣導,大考中心幫所有考生代訂便當,考生可以在線上預訂且不需先繳費,考場內並設有考生服務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