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韓國打疫苗疫情仍擴大 醫療粉專:就是要自律

【記者徐翠玲、林紫馨/綜合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苗並不是萬靈丹。臉書醫療粉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指出,韓國疫苗覆蓋率已超過三成,但微解封數天後疫情仍擴大,首都圈緊急升級,「給你方便不要當隨便。自由就是要自律,不自律就是更嚴格的他律。」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於臉書發文表示,韓國雖已開始積極施打疫苗,卻遇上印度Delta變種株侵襲,讓疫情再度迎來高峰期。近期更是連續3天新增超過1千例確診,9日一天內新增1,316例確診個案,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紀錄,韓國政府宣布12日起升級首都圈的防疫警戒至第四層級。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指出,韓國疫苗覆蓋率已經超過三成,但變種病毒傳播力還是很強。很多國家微解封,是希望給民眾方便,結果卻是很多人把方便當隨便,開始忽視個人防疫。總之,民主就是這樣,自由伴隨的就是自律,不懂自律的話,就跟韓國一樣,疫情放鬆後準備再升回來。

有網友留言說,「所以不管是一分解封、微解封、三分解封、半解封、還是八分解封,甚至是全解封(好像在點飲料),只要不自律,怎麼解,都沒有用,因為病毒一直都在。」、「病毒是自然發揮,但不受控的是人類。」

也有網友認為,「口罩已是長期外出必戴了,就跟機車戴帽一樣,臺灣人戴罩配合度算高,所以才不會大爆發。跟病毒共存已無法避免,清零很不可能!只能戴罩降低感染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