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疫情下停課 離島偏鄉國幼班關懷不間斷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灣仍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三級警戒將持續至7月26日,幼兒園及補習班則維持關閉。因應疫情停課期間,教育部表示,國內14個離島及原住民地區國幼班服務不中斷,教保服務人員及巡迴輔導員提供幼生所需教學資源,讓每個幼兒都依舊獲得照顧、穩定生活作息。

教育部委託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輔導團隊協助教保訪視與巡迴輔導工作,除了編撰國幼班的防疫簡易手冊,提供師生所需降低入班輔導接觸機會及安全防疫七項原則之外,巡迴輔導員及輔導教授定期以LINE追蹤國幼班班級狀況。

教育部舉例,臺東縣大武山下太麻里溪旁的嘉蘭國小附幼,老師在疫情停課期間,每日送餐點、學習資源到幼生家門口,上午送早午點心及學習籃,籃子內包含繪本、學習單、繪畫本、紙本遊戲以及適合幼兒的教具,同時回收前一天的學習材料與餐盒。

而屏東縣長榮百合國小地處偏遠,為解決家長於停課期間的照顧問題,教育部說明,幼兒園平日分三個時段,自上午8點起每兩個小時,各開放一個幼生名額,由家長預約登記,讓孩子依舊可以到幼兒園生活,幼兒園更適時提供加油小站,和孩子簡單的玩耍與陪伴,也讓家長有適度喘息的時間。

疫情趨緩,教育部12日公告最新各級學校學生確診案例統計表,全國累計683名學生確診,包括大專校院215人、高中111人、國中106人、國小178人、幼兒園73人。近10天只新增一名幼兒園案例,幼教業者也呼籲政府盡快開放家長送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