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BNT疫苗將來台 侯友宜:感謝鴻海、台積電

臺中疫苗剩餘率六都最低。(臺中市政府)
臺中疫苗剩餘率六都最低。(臺中市政府)

【記者徐翠玲、黃玉燕、賴友容/綜合報導】針對鴻海、台積電買到1000萬劑BNT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說,台灣的疫苗真的不足,非常感謝鴻海、台積電熱心協調、奔走,讓更多、更佳品質的疫苗能夠順利買到台灣來,他要代表市民表達感謝之意。

侯友宜強調,台灣最重要的是大家能夠團結努力做事,只要為民為國,大家齊心齊力,好好做事,相信全國需要這樣穩定做事的力量,他也呼籲政府,要全力協助,讓疫苗趕快進到台灣,來做好疫苗接種。

對於新北市疫苗在六都施打較慢、剩餘數量全台最多(剩餘31萬2286劑,剩餘率40%),侯友宜說,這波疫苗施打因為都是長輩,按照年齡、順序安心施打,是既定策略與方向,求好、求穩不求快。前一段時間75歲以上施打,剛好碰上報導影響長者施打率,而現階段是莫德納疫苗接種,很多長輩又回頭過來施打。

副市長劉和然補充,目前新北市剩餘的數量,施打對象包括65歲以上長者、第1類到第5類,以及第7類專業人員,所以統計數量與數字會有落差。新北市的處理是劃分長者的年紀區域,從12至15日,所有65歲以上長者逐步施打,數量高達20萬。

劉和然也提到,1000萬劑BNT疫苗即將進到國內來,聽到學生可以施打,現在疫苗的數量還不夠,施打的對象請中央務必妥善思考,持續的購買讓疫苗趕快進來,除了學生不要忘了一批相對失落的年輕人。

新北市文化局即日起推出「藝遊新北」藝文數位平台,提供單元包括,線上看展體驗主題「藝開箱」、線上電影及流行娛樂音樂欣賞「藝娛樂」、探索新北文學主題的有聲書及Podcast節目「藝悅讀」、線上參與DIY手作課程,激發創作小巧思的「藝學苑」、線上舉辦映後座談及專業講堂的「藝開講」、還有線上觀看表演藝術主題的「藝開場」等。除了依創作主題做分類,也另規畫親子主題專區,彙整各類節目中適合親子參與的內容。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透過建置線上網站,並結合網路平台、社群媒體等互動模式如直播、影音平台、遠端視訊、宅配物流等工具,民眾用最低成本便能享受完善的線上文化服務,達到「線上藝文有省錢(臺語五星級諧音),居家防疫五星級。」的功能。除了發揮寓教於樂的教育用途外,也提供線上藝文遊覽的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