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划船甜姐兒拚奧運冬山河苦練 林姿妙︰別檢舉

黃義婷於清晨在冬山河專注練習的身影,讓人感受到運動員的韌性,令人感動。(林姿妙 臉書提供)
黃義婷於清晨在冬山河專注練習的身影,讓人感受到運動員的韌性,令人感動。(林姿妙 臉書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三級警戒期間,宜蘭海域水域活動全面禁止。但將前往日本參加奧運的台灣奧運划船選手划船甜姐兒黃義婷很久沒有下水練習,希望能到冬山河練習,縣長林姿妙立刻聯繫工旅處及教育處,在兼顧防疫的前提下,讓黃義婷能在冬山河做賽前的最後衝刺練習。她期許自己秉持「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不服輸精神」,全力在奧運上爭取佳績。

黃義婷於清晨在冬山河專注練習的身影,讓人感受到運動員的韌性,令人感動。黃義婷於清晨在冬山河專注練習的身影,讓人感受到運動員的韌性,令人感動。(林姿妙 臉書提供)

  黃義婷是我國近年來女子單人雙槳好手,曾參加2016年里約奧運,並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獲得銀牌佳績。亞運的銀牌是黃義婷第一面大型國際賽事的獎牌,同時也是台灣第一位在亞運單人雙槳拿下獎牌的女子選手。

 黃義婷過去划船之路並不順利,2010年廣州亞運前,因車禍受傷,從4人單槳轉到單人雙槳,但又因復建困難,一度想放棄划船,在父母與教練的鼓勵下,才度過低潮期。

冬山河長達筆直河道一直是台灣重要的西式划船訓練基地,黃義婷近3、4年來都在該處練習。不過,三級警戒期間,宜蘭禁止水域活動,她也只能暫時先在家中訓練體能。只是,東京奧運開賽在即,黃義婷心心念念都是希望可以再度下水練習,全力為奧運比賽衝刺。

林縣長獲知後,她立刻聯繫相關局處,在兼顧防疫的前提下,讓她安心在冬山河做最後衝刺。林姿妙縣長也透過臉書拜託各位民眾不要檢舉、也不要打擾她們練習,請大家一起為她加油,為臺灣拿下獎牌。

7月14日清晨,黃義婷終於得以重回冬山河懷抱,心中甚是高興。並在臉書上留言︰感謝長官以及縣長的幫忙。終於可以下水訓練了!好開心喔!比賽倒數九天,義婷會努力珍惜每一個可以訓練的時刻,加油!

林縣長也在臉書上po出多張練習照片,並請大家一起幫即將飛往東京比賽的黃義婷加油,為臺灣爭取獎牌及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