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未解之謎】愛德加·凱西和他的「生命解讀」

倫敦貧民窟。(123RF)
倫敦貧民窟。(123RF)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一位年輕人平躺在長椅上,雙手疊扣在腹部,閉上雙眼,進入睡眠狀態。睡眠中的他不僅可以與旁邊的人對話,而且無所不知。只要給他一個名字,他就能回答出這個人目前的情況,患有什麼疾病,病根是什麼,怎樣才能治好,哪怕這個人是在千里之外。

他就是愛德加·凱西(Edgar Cayce),他不僅可以遙視千里之外,甚至還可以穿越時空,查看人的前世與今生的關係。他可以從人的前世中解讀出今世生病或遭遇不幸的根源。

嘲笑基督徒 癱瘓9年

而在凱西諸多的前世解讀中,有些著名的案例,都追溯到了遙遠的古羅馬的一段特殊時期。

有一位45歲的女士,因為患脊髓灰質炎而癱瘓9年了,她找到凱西做前世解讀,解讀後得知,她今生癱瘓的原因,可追溯到1世紀古羅馬暴君尼祿統治的時期,那時她是王室的成員。

尼祿在位期間殘酷迫害基督徒。在古羅馬的大競技場內,基督徒被任由一群獵犬活生生的撕碎、咬死。尼祿甚至吩咐部下,把一些基督徒和乾草捆在一起,製成火把,排列在花園中,然後在夜間點燃,用來照亮他的園遊會。

這位女子作為王室成員,不但沒有勸誡尼祿,反而去捧場觀賞競技場中血淋淋的表演,對被弄傷弄殘的人,不但沒有一絲同情心,反而大聲嘲笑。凱西的解讀報告裡說:「這個靈魂嘲笑那些在競技場被弄成殘廢的人。看哪!同樣的事返回自身!」

濫用權力  一生貧困無家可歸

魯莫士(Romus)是古羅馬的一個戰士,似乎階層很高,高到他足以能利用職權,來不當賺取超過他薪水很多的錢。魯莫士今生做裁縫工作,做得很辛苦,卻一直沒辦法賺到足夠的錢養太太和5個孩子。靠著他美國親戚的慷慨接濟,才能在倫敦的貧民窟苟且生活。

凱西解讀說,權力在哪裡被濫用,就要在哪裡被糾正。他在過去剝削別人、使人飽嘗貧窮之苦,這份苦,今生完全複製在自己身上了。

催眠中解心結 慢性尿床症痊癒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凱西認為,懲罰只是一種手段,如果能反省自身,歸正自己的心,病就會好轉。

一名11歲的小男孩,從兩歲起就患了慢性尿床症,幾乎每晚都尿床。凱西在對小男孩的前世進行解讀後,得知他前世是個清教徒牧師,生活在16、17世紀審判巫師的時代,他對被認為是女巫的人,喜歡處以一種刑罰,就是把人快速來回的浸入冷水池中,導致了今世的尿床症。

在凱西的建議下,小男孩晚上快要睡著的時候,母親就在他耳邊反覆講同一句話:「你是仁義善良的,你願意讓大家都快樂,你對接觸到的每一個人都願意去幫助他。」神奇的是,當天晚上小男孩就不再尿床了,他的母親如此做了幾個月後,這個孩子完全好了,而且變成一個熱心公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