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官方吹捧《中國醫生》 民批內容失真

中共黨慶獻禮片《中國醫生》近日在大陸各地開映。民間稱電影失真、刻意煽情。示意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共黨慶獻禮片《中國醫生》近日在大陸各地開映。民間稱電影失真、刻意煽情。示意圖。(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易如/報導】中共百年黨慶剛過,一部精心打造、以武漢抗疫為主題的獻禮片《中國醫生》在中國各地開映。官媒稱,該電影好評如潮,但民間稱電影「失真、刻意煽情」,且都是公司號召去看;有網友表示,看中國醫生應該到中國的醫院才能看到真實情況。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電影《中國醫生》於7月9日在中國正式上映,該片根據2020年抗擊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真實事件改編,融合了武漢多家醫院的事蹟。官媒報導說,《中國醫生》好評如潮,截至15日晚間10時42分,總票房已破6億元人民幣。

不過,民間對這部電影有另一樣的評論,豆瓣網友稱,是公司出錢號召請看的,「就像我們公司,每次叫去不如帶耳機聽歌睡覺,不是不尊重,是實在看不下去。」、「主旋律電影就不能罵了?電影不行還不讓說?你是拍電影還是拍政治宣傳片?」、「本片的劇情節奏有些問題;故事後半段有些刻意煽情、喊口號的尷尬感。」、「給差評的都封(被封鎖)了。」該片豆瓣評分6.9分。

「知乎」網站、推特、網易上也有網友指出:「不深刻、不真實、不現實。其實疫情真實情況大家初期看網路報導和新聞報導也知道一些,現實是很殘酷的,很多現成的素材,電影裡一點都沒體現。硬煽情!」、「以我對共產黨多年的觀察,凡是它們極力正面宣傳的東西,就是它們最陰暗的一面。」、「說點真話有這麼難?」

《中國醫生》7月4日在武漢洪山禮堂舉行首映,武漢市民余女士16日對《大紀元》表示,她有聽說這個電影,但官方的電影都是歌功頌德式的宣傳,她不愛看;她說:「本來就是他們造出來的事情,當初很多人死了是因為當時(人們不知道實情)的恐慌,都跑到醫院去,擠滿了醫院,為打針排隊都排了24小時,或到半夜才能回家,因為封城還沒有車,很多老人就是這樣折騰死了。」

余女士說,早期的感染者都被當成了小白鼠,「在武漢最初疫情爆發時,第一批感染者中有一個36歲的男士被送到金銀湖醫院治療,最後說是治好了,其實是致殘了,把他的胃,還有其他器官都治得不行了,整個人就是殘廢那種狀態,後來醫院說,沒有病毒了,讓他出院。」

就這部主旋律電影,推特網友紛紛表示,「應該到中國醫院看個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