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髮廊1美元賣給員工 暖心老闆:她值得

員工稱讚老闆說,他一向待人如親,總是希望與他一起工作的人都能成功。而老闆則誇獎該名員工說,她值得他這樣做。(123RF)
員工稱讚老闆說,他一向待人如親,總是希望與他一起工作的人都能成功。而老闆則誇獎該名員工說,她值得他這樣做。(123RF)

文/陳俊村
美國康州一名暖心的髮廊老闆,將店面交給一名員工經營,而且只賣她1美元,現在甚至替她工作。該名員工稱讚老闆說,他一向待人如親,總是希望與他一起工作的人都能成功。而老闆則誇獎該名員工說,她值得他這樣做。

據康州《紐黑文紀事報》(New Haven Register)報導,當地一家髮廊的老闆尹佩拉提(Pio Imperati)以1美元的價格,把店面轉讓給年資已有15年的員工莫拉(Kathy Moura)。

現年79歲的尹佩拉提將莫拉形容為「很好的美髮師」,他表示,他把這家髮廊賣給她之後,他們仍然是朋友,而他現在是以獨立承包人的身分在髮廊替她工作。

他說:「我最終實現了我的夢想,也就是把髮廊轉讓給值得的人。」

現年32歲的莫拉回憶說,15年前她剛從學校畢業,因為沒有任何工作經驗,找不到工作。當時她的老師給了她尹佩拉提的電話號碼,讓她打電話試試。尹佩拉提先給她試用的機會,後來正式雇用她。

莫拉在談到尹佩拉提時說:「我們就像一家人一樣共同成長……這就是他如何對待走進這家髮廊的每個人。任何在這裡工作的人,他都希望你事業有成,成為最好的自己。」

尹佩拉提從15歲開始當理髮師。他在20歲時與家人從義大利移民美國。為了能在美國執業,他上夜校學英文,以便取得證照。

他最初在1965年開了第一家理髮店,然後在不同地方、以不同形式經營了大約5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