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醇苦咖啡大人味 沁涼翻玩仲夏時光

Nespresso與Chiara Ferragni推出聯名限量商品,繽紛搶眼的設計帶來夏日活力氛圍。(Nespresso提供)
Nespresso與Chiara Ferragni推出聯名限量商品,繽紛搶眼的設計帶來夏日活力氛圍。(Nespresso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炎炎夏日,無論是倚在窗邊沐浴陽光,輕啜飲冰咖啡入喉後的沁涼暢快;或是開啟忙碌工作之前,為自己製作一杯別具風味的冰咖啡,都能藉由涼爽絕佳的滋味,享受優遊自在的大人夏日時光!

夏日凍人滋味 冰咖啡透人心脾

根據資料顯示,30歲以下的千禧世代及Z世代咖啡愛好者,有超過37%的人,每週至少品嘗3杯以上的冰咖啡,並且期待探索各式創意咖啡特調風味。

Nespresso與Chiara Ferragni推出聯名限量商品,繽紛搶眼的設計帶來夏日活力氛圍。(Nespresso提供)Nespresso與Chiara Ferragni推出聯名限量商品,繽紛搶眼的設計帶來夏日活力氛圍。(Nespresso提供)

瑞士咖啡品牌Nespresso推出3款限量冰咖啡,清爽冰咖啡(Freddo Delicato)擁有清新香氣與水果調性,巧妙保留咖啡果韻芳香,喝下細緻的味蕾體驗;濃醇冰咖啡(Freddo Intenso)富有穀物與木質香調,加入冰塊後,與咖啡交織出濃郁和諧的口感,是咖啡愛好者的消暑夥伴。

椰香風情限量冰咖啡,採用中度烘焙的拉丁美洲的阿拉比卡咖啡豆,突顯咖啡焦糖風味和烘烤穀物香氣。(Nespresso提供)椰香風情限量冰咖啡,採用中度烘焙的拉丁美洲的阿拉比卡咖啡豆,突顯咖啡焦糖風味和烘烤穀物香氣。(Nespresso提供)

今年全新推出椰香風情限量冰咖啡(Coconut Flavour over Ice),採用中度烘焙的拉丁美洲的阿拉比卡咖啡豆,突顯咖啡焦糖風味和烘烤穀物香氣,賦予咖啡圓潤清爽口感,同時保有異國情調與細膩果酸香。若搭配新鮮牛奶,還會散發出一絲浪漫香草風味,彷彿帶領味蕾遨遊熱情小島。

品牌並攜手法國百年糖漿品牌Monin,合作推出第三版精緻迷你版糖漿組盒,內含3款年度限量風味:法勒南風味糖漿、番紅花風味、香草風味迷你瓶糖漿,充滿異國浪漫風味。

臺灣首位世界咖啡師冠軍吳則霖,推出獨具質感的濾掛式咖啡。(Pinkoi提供)臺灣首位世界咖啡師冠軍吳則霖,推出獨具質感的濾掛式咖啡。(Pinkoi提供)

沖泡超簡易:
1先準備好一只玻璃咖啡杯,依照喜好添加風味糖漿。
2接著依序加入冰塊、鮮奶或冰水。
3最後於上方萃取咖啡,獨一無二的漸層冰咖啡特調就完成了。

Chiara Ferragni閃亮眨眼聯名

粉紅夢幻眨眼熱浪席捲臺灣!Nespresso今夏還跨界攜手紅遍全球的義大利部落格Chiara Ferragni,推出限量咖啡機、奶泡機、隨行杯、馬克杯等,選用時尚俏皮的粉色為底色,襯以閃亮眨眼圖案,營造出活力繽紛的夏日氛圍,顛覆對精品咖啡品牌的想像。

宅家質感品味 滿足美好憧憬

在家防疫也要擁有生活儀式感,Pinkoi觀察到近期站上咖啡相關商品需求顯著增加,咖啡豆、濾掛包及咖啡沖煮器具在訂單銷量上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近一倍,其中又以「手沖精品咖啡濾掛包」、「威士忌酒漬咖啡禮盒」、「世界冠軍咖啡濾掛式咖啡包組合」為前三項熱門商品,顯示消費者在家防疫仍注重日常儀式感,即便無沖煮咖啡技術或器具,也能方便快速的為自己沖泡出精品級咖啡。

謎思咖啡獨家瓶裝濃縮,不怕卡路里為身體造成負擔。(Pinkoi提供)謎思咖啡獨家瓶裝濃縮,不怕卡路里為身體造成負擔。(Pinkoi提供)

漢克咖啡超濃縮咖啡,可加入水、牛奶、冰淇淋或雪碧,做出七種創意咖啡。(Pinkoi提供)漢克咖啡超濃縮咖啡,可加入水、牛奶、冰淇淋或雪碧,做出七種創意咖啡。(Pinkoi提供)

此外,加上天氣炎熱,許多消費者喜愛鮮萃咖啡濃縮液、濃縮咖啡冰磚等商品,不但更加便利,還能根據個人喜好搭配牛奶、植物奶或水,依不同比例調配出冰涼爽口的拿鐵、美式等多樣咖啡飲品。讓大家居家防疫也能隨時隨地擁有頂級咖啡!

大和頓悟所使用進口阿拉比卡莊園精品豆,現萃後急速冷凍保持風味。(Pinkoi提供)大和頓悟所使用進口阿拉比卡莊園精品豆,現萃後急速冷凍保持風味。(Pinkoi提供)

誠品也推出宅家質感選物,日本Imari Togei富士山咖啡陶瓷濾杯,由長崎縣波佐見燒職人匠心製作,完全不用濾紙就能沖煮出香氣濃郁的咖啡,造型也相當卡哇伊。

日本Imari Togei富士山咖啡陶瓷濾杯,不用濾紙即能沖煮出香氣濃郁的咖啡紋。(誠品提供)日本Imari Togei富士山咖啡陶瓷濾杯,不用濾紙即能沖煮出香氣濃郁的咖啡紋。(誠品提供)

全球首創「智販機」零接觸登場

疫情期間又一波數位轉型新浪潮,「黑沃咖啡」全球首創「AIoT智慧咖啡概念店」,透過App連動機器,可在零接觸的情況下享有咖啡師手沖等級的拿鐵,並推出「時空之選」系列,除了能自選咖啡豆,還能為每種豆子搭配甜感、酸香、平衡萃取等不同沖煮手法。

「AI智慧咖啡販賣機」是全臺唯一使用冷藏牛乳沖泡拿鐵的販賣機。(黑沃咖啡 提供)「AI智慧咖啡販賣機」是全臺唯一使用冷藏牛乳沖泡拿鐵的販賣機。(黑沃咖啡提供)

「AI智慧咖啡販賣機」是全臺唯一使用冷藏牛乳為原料沖泡拿鐵的販賣機,熱拿鐵出杯只須1分半的時間;「AI手沖咖啡機」還原世界頂級咖啡師的沖煮手法;「AI真空冷萃機」則是採用全球首創的「真空鮮萃煮法」,濃縮8小時冷萃時間,最短只要3分鐘就能夠享用精品冷萃。

全球首創AIoT智慧咖啡概念店,可在零接觸的情況下享有咖啡師手沖等級的拿鐵。(黑沃咖啡 提供)全球首創AIoT智慧咖啡概念店,可在零接觸的情況下享有咖啡師手沖等級的拿鐵。(黑沃咖啡 提供)

AI真空冷萃機採用全球首創「真空鮮萃煮法」。(黑沃咖啡 提供)AI真空冷萃機採用全球首創「真空鮮萃煮法」。(黑沃咖啡 提供)

咖啡與數位平臺合作 挺過艱難時刻

CAFFÈCOIN攜上千家咖啡館推「八大防疫指標」。(CAFFECOIN 職人咖啡通行提供)CAFFÈCOIN攜上千家咖啡館推「八大防疫指標」。(CAFFECOIN 職人咖啡通行提供)

餐飲業因限制內用的政策而受到嚴重衝擊,根據數據顯示,超過一個月以來,咖啡廳的營業額僅剩不到疫情前的兩成。咖啡寄杯平臺「CAFFÈCOIN 咖啡職人通行」聯合十多家數位平臺齊推「我想念我的咖啡館」網站,包括Yahoo奇摩、KKBOX、街口支付等十多個品牌,以社群曝光的方式支持在地咖啡店家,邀約消費者在家裡用一杯咖啡展開生活儀式感,共度疫情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