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藥廠做公益捐快篩試劑助警 見疫勇為護警安民

藥廠做公益捐快篩試劑助警,見疫勇為護警安民。(公益傳播基金會提供)
藥廠做公益捐快篩試劑助警,見疫勇為護警安民。(公益傳播基金會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在地藥廠「回春堂製藥」對於各企業捐贈疫苗表示支持與認同,也已規劃響應相關捐贈活動。基於憂心在足夠疫苗尚未抵台前的空窗期間,可能產生防疫缺口,以捐贈快篩試劑給基層警務單位方式,來確保防疫第一線能安全的執行勤務。

藥廠做公益捐快篩試劑助警,見疫勇為護警安民。藥廠做公益捐快篩試劑助警,見疫勇為護警安民。(公益傳播基金會提供)

回春堂製藥偕公益傳播基金會,22捐贈快篩試劑500劑予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希望能以實際物資支援,支持桃園在地防疫工作,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表示,疫情期間,員警除了原有勤務外,還需支援防疫工作,相當辛苦。雖然大部分員警已接種疫苗,但畢竟還是無法達到百分百免疫,若有快篩劑就能在出勤前了解自身狀態,讓接觸到員警的民眾能更安心。

唐平榮表示,基金會推廣見義勇為精神,很高興這次能夠連結回春堂製藥和中壢分局來完成這次的捐贈活動,也很感謝在地藥廠能見「疫」勇為,幫助桃園提高抗疫能量,盼能共同挺過這波疫情。

中壢分局副分局長詹枝松表示,員警在執勤常常會遇到突發狀況,甚至遭遇對象是否有感染都是未知數,若有快篩試劑即時監測員警健康狀況,員警更能安心執行各項勤務。

回春堂製藥表示,將會持續提供在地協助,讓社會有更多溫暖的正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