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童醫加入AOKpass 試行電子健康護照驗證

童醫院與長榮航空公司合作AOKpass電子健康護照平台,篩檢辦理櫃台。(童綜合醫院提供)
童醫院與長榮航空公司合作AOKpass電子健康護照平台,篩檢辦理櫃台。(童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長榮航空日前於長榮官網及APP推出「旅客健康聲明」電子化系統,並與AOKpass平台及醫療夥伴MedAire合作,於往返臺北-洛杉磯、臺北-舊金山航線試行電子健康護照驗證,此項措施可簡化旅客在機場的各項防疫檢驗以及減少不必要的接觸。 

童醫院人員協助將民眾受檢資料串聯長榮系統。童醫院人員協助將民眾受檢資料串聯長榮系統。(童綜合醫院提供)

AOKpass為國際醫療組織SOS和旗下的醫療夥伴MedAire、國際商會(ICC)及通用驗證公司(SGS)共同成立的電子健康護照平台,在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積極開發PCR核酸檢測報告、疫苗注射之數位驗證,長榮航空與舊金山、洛杉磯、桃園三地機場公司合作,旅客搭機前可透過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載AOKpass應用程式於個人手持行動裝置,完成註冊程序並依據長榮航空官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區或是APP內提供之訊息,進行PCR檢測預約。

完成註冊的旅客可先前往醫療院所完成檢測後,將取得的數位驗證碼(QR code)存置於手機,在機場報到時僅需提供存放手機內的驗證碼供機場地勤人員掃描,即可迅速判讀醫療報告的真偽,但為配合臺美兩地現行的規定,旅客仍須攜帶由醫療院所開立的PCR核酸檢測紙本報告備查。

                                    

因應未來跨國境搭機旅客備妥PCR核酸檢測證明必為趨勢,臺中童綜合醫院防疫也與國際同步,為了方便民眾出國的便利,與長榮航空公司合作AOKpass電子健康護照平台,只要往返臺北-洛杉磯、臺北-舊金山航線的民眾都可以使用此電子健康護照驗證,簡化民眾在機場的各項防疫檢驗以及減少不必要的接觸。

童綜合醫院表示,民眾下載AOK pass APP後,只要在童綜合醫院接受過PCR核酸檢測(三天內),相關電子檢驗報告及QR code將儲存於民眾手機AOK pass APP內,旅客憑AOK pass至長榮櫃台報到,及抵達洛杉磯、舊金山兩地機場,兩地的邊防檢疫官也會再對AOK pass APP 所提供的QR code進行掃描驗證,即可迅速判讀醫療報告的真偽。

童綜合醫院秉持著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在全球疫苗推廣並陸續普及化施打後,各國也將恢復昔日的跨國境往來,數位健康平台就是各國入境時最方便與快速的方式,所以童醫院與全球趨勢並進,成為AOKpass電子健康護照平台的合作醫療體系;未來,也將因應航線擴增再進行服務,希望能讓民眾在國際間順利地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