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恆春民謠世界發聲 獲邀英國藝穗節線上開唱

2021年英國愛丁堡藝穗節將於8月登場,屏東恆春民謠受邀線上演出2場,受疫情影響,暫停團練2個多月的阿公阿嬤們相當興奮,近日密集排練,希望把美好的屏東歌聲傳唱到世界。(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1年英國愛丁堡藝穗節將於8月登場,屏東恆春民謠受邀線上演出2場,受疫情影響,暫停團練2個多月的阿公阿嬤們相當興奮,近日密集排練,希望把美好的屏東歌聲傳唱到世界。(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2021年英國愛丁堡藝穗節將於8月登場,屏東恆春民謠將於8月14日及21日受邀線上演出2場,由「人間國寶」陳英領軍線上開唱,為此次線上演唱,讓受疫情影響,而暫停團練2個多月的阿公阿嬤們相當興奮,近日密集排練,希望把最美好的屏東歌聲傳唱到世界。

2021年英國愛丁堡藝穗節將於8月登場,屏東恆春民謠受邀線上演出2場,受疫情影響,暫停團練2個多月的阿公阿嬤們相當興奮,近日密集排練,希望把美好的屏東歌聲傳唱到世界。2021年英國愛丁堡藝穗節將於8月登場,屏東恆春民謠受邀線上演出2場,受疫情影響,暫停團練2個多月的阿公阿嬤們相當興奮,近日密集排練,希望把美好的屏東歌聲傳唱到世界。(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推動「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升級計畫」的支持下,恆春民謠家族將以「恆春民謠藝遊」為主題,老中青三代一同於線上表演「思想起」、「四季春」等經典曲目,原汁原味呈現來自屏東土地最具生命力的歌聲。

縣長潘孟安表示,英國愛丁堡藝穗節是世界著名表演藝術盛會,感謝蘇格蘭臺灣協會的推薦邀請,讓臺灣最南端的恆春民謠在愛丁堡藝穗節嶄露頭角,透過線上平台展現屏東文化軟實力。

蘇格蘭臺灣協會會長陳韻如3年前曾造訪恆春民謠館,被阿公阿嬤月琴彈唱民謠的歌聲深深吸引,以及在地努力傳承民謠文化所感動,期盼讓更多人一起分享臺灣音樂文化的獨特魅力。

縣府文化處表示,恆春民謠繼2018年獲邀至美國芝加哥、2019年日本山形市花笠祭演出,今年又受邀於8月14、21日英國愛丁堡藝穗節線上演出,並已於藝穗節官網發佈演出訊息,英國當地時間晚上7時30分播出,臺灣與全球觀眾可於官網線上欣賞。

文化處說,恆春民謠從街邊巷尾的吟唱到登上國際舞台,近年來傳統與創新兼具,結合戲劇、舞蹈、音樂等元素,製作「半島風聲相放伴」音樂舞臺劇、每年舉辦國際性的半島歌謠祭,今年與臺灣交響樂團合作編創演出計畫等,讓根植在地的文化終於開出絢爛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