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生態

倫敦遇暴雨侵襲 地鐵站關閉

7月25日,倫敦受到暴雨襲擊,汽車駛過積水的路面。(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7月25日,倫敦受到暴雨襲擊,汽車駛過積水的路面。(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陳霆/綜合報導】英國南部週日(7月25日)遭遇暴雨侵襲,在三個小時內下了一個月的雨量,倫敦部分地區出現嚴重淹水,多個地鐵站關閉,部分汽車受困。

目前大雨仍威脅著英國的南部地區。英國環境署對英格蘭南部發布了6個「水災警報」,提醒當地居民會有水患,當局還發布了19個「水災預警」,其中包含威爾斯部分地區,提醒人們預先做好防災準備,以免災情發生。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倫敦市區街道多處積水,公車與各類車輛受困。倫敦消防隊表示,在週日的短短幾個小時內,總共接到了300個與水災有關的求救電話。警方多次提醒民眾,他們的汽車「不是潛水艇」,請勿嘗試在洪水中行駛。

根據氣象局的數據,倫敦7月份整月平均降雨量為47毫升,但東倫敦雷德布里奇(Red Bridge)在短短三小時內,就出現了51毫米的降雨量。 英格蘭南部其他地區也出現暴雨,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的霍德斯頓鎮(Hoddesdon),兩小時內累積降雨量達50毫米。

這是一個月內,倫敦街道第二次被水淹沒。上次7月13日的水災中,倫敦也傳出災情,消防局接到了超過一千通求救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