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拚經濟 台東縣府規劃3階段振興方案

台東縣府規劃3階段疫後經濟振興方案。(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府規劃3階段疫後經濟振興方案。(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30日表示,在疫情降為二級警戒之際,仍以防疫優先為前提,建議外縣市遊客暫緩來台東旅遊。同時將推出縣內循環振興方案,希望以行銷在地產品和專屬台東人的在地微旅行,來帶動縣內伴手禮及觀光相關產業微復甦,活絡台東經濟。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縣府因疫情取消相關活動撙節的經費4200萬元用在台東在地,將原產業行銷輔導的經費調整為採購在地伴手禮,將原觀光行銷的經費調整為辦理在地微旅行,推出3階段疫後經濟振興方案。

縣府財政及經濟發展處說明,「疫後經濟振興-接力挺台東」方案以「1三級警戒-紓困協助」6400萬元、「2二級警戒-縣內循環」1億4300萬元、「3解除警戒-縣內外雙循環」9300萬元等3階段,總共投入約3億元,推動台東振興。

第一階段,在三級警戒期間,以紓困協助為首要,除了縣內稅賦減免等措施外,縣府即時彙整各部會紓困方案內容資訊,協助輔導民眾申請。

第二階段,在二級警戒期間,防疫仍不能鬆懈,以推動縣內循環為主,規劃辦理觀光振興縣政參訪、產業輔導計畫(如夜市攤商協助、原民產業協助)及縣內小型活動,用台東人挺台東人的方式,帶動縣內經濟循環。

第三階段,解除警戒之後,以縣內外雙循環為主,透過辦理網紅行銷宣傳、旅遊消費補助等觀光推廣方案、大型特色活動,吸引外地遊客到台東旅遊,創造觀光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