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鄭州醫院失守 孕婦染疫源頭成謎

鄭州多個小區、路段被封閉。(網路影片擷圖)
鄭州多個小區、路段被封閉。(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易如、方曉/綜合報導】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延燒,剛遭遇洪災的河南鄭州出現孕婦染疫,官方稱,此次疫情主要涉及鄭州市第六醫院(簡稱鄭州六院)內部,但目前尚未找到源頭。

河南剛剛遭遇大洪水襲擊,大量人員死傷,民眾財產損失巨大。洪水還沒有完全退去,當地就爆發了疫情,因此備受外界關注。

7月31日早上6時許,鄭州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鄭州發布」通報稱,該市7月30日出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周某;僅15個小時後,鄭州市又報告新增27名感染者。據通報,此次疫情主要發生在鄭州六院內部,波及人群包括保潔人員、甚至醫護人員,呈現局部擴散狀態。

極目新聞報導提出質疑:鄭州六院作為河南省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曾被評為「河南省抗擊新冠疫情先進集體」,為何這家專業傳染病防治醫院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失守?此次疫情的源頭來自哪裡?

鄭州市民李先生質疑,疫情可能在水災之前就有了,現在是突然爆發出來,「新聞說六院出現疫情失控,很多人得這個東西(確診)。官方說7月十幾日就已經有些無症狀者的行動軌跡。」「現在鄭州災後重建,(水災)趨於平緩,這個疫情就突然顯現出來了。」李先生對《大紀元》說,他看到群裡質疑官方說法,這個無症狀感染者哪裡都沒去,「哪裡都沒去怎麼會感染呢?反正這個事感覺很嚴重,現在好幾個區都被封閉了。」

另外,31日下午,鄭州市委決定免去鄭州市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付桂榮的職務,以及馬淑煥鄭州市第六醫院黨委書記職務。

李先生認為,如果疫情不嚴重,不會把衛健委主任撤銷,如今撤掉職務,説明這個事情不是一般的嚴重,「他需要問責,拿人開刀,而且幾個區進行封閉,我個人經驗告訴我,這個事情要比他們報導的要嚴重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