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林昀儒媽媽國中校長退休 未來重心陪伴兒子

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在東奧表現亮眼,其母陳貴玲從壯圍國中校長一職退休。(宜蘭縣政府提供)
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在東奧表現亮眼,其母陳貴玲從壯圍國中校長一職退休。(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宜蘭縣110學年度學校長贈書暨交接布達典禮」8月2日上午在縣府多媒體簡報室舉行,由林姿妙縣長親自主持,110年度通過遴選學校計36位校長,25位連任、7位轉任、4位新任、1位退休。

宜縣中小學校長贈書暨交接布達典禮1。宜縣中小學校長贈書暨交接布達典禮。(宜蘭縣政府提供)

其中退休的壯圍國中校長陳貴玲是桌球國手林昀儒的媽媽。陳貴玲表示,談起她的退休念頭,其實是看到日本選手伊藤美城團隊,比賽還自備電鍋,經驗十足,陳貴玲看了深有感觸,期盼未來林昀儒出國比賽,能照料好起居。

林縣長姿妙表示,歷年校長交接典禮都是薪火相傳相當重要的時刻,除了感謝壯圍國中今年退休校長陳貴玲(奧運桌球好手林昀儒的媽媽)用心經營學校,使學校穩健發展,奠定教育發展的穩固基石,更向各連任、轉任及新任校長表達祝賀之意 ,感謝校長們對宜蘭縣教育的無私貢獻與辛勞付出,同時也期許所有校長們在傳承既有典範之下,要持續積極經營校務並開創學校獨有特色,縣府未來會與教育第一線的校長們共同齊心打造優質、友善及永續的教育環境,也勉勵所有校長們未來都要用「耐心」與「謹慎」來治理學校,林縣長期勉所有校長們繼續為宜蘭的教育全力以赴,為國家培育人才繼續拚出好教育,另藉由今日校長交接典禮,再次宣示拚出宜蘭好教育的願景。

林縣長今年也特別贈送「雙語教育:破除考科思維的20堂雙語課」、「啟動變革-我們一起培力吧!Be unique; Have fun together!」等2本書,期許協助校長們有效打造雙語校園,引導教師明確發展課程,並對108新課綱課程領導與課程發展能有所增能,共同為宜蘭縣教育能量精進努力。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品質一直都是競爭力的指標,也是宜蘭縣相當重視需繼續努力灌溉耕耘的一塊園地,校長們更是樂居宜蘭最強而有力的最佳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