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高中職及補習班5日至7日施打疫苗

疫苖接種通知。(嘉義市政府提供)
疫苖接種通知。(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日前陸續完成幼兒園、課後照顧中心及國中小等第七類教職員工疫苗施打作業,已超過4,000名教育相關人員完成疫苗接種,2021年8月4日再將高中職及補習班教職員工納入施打,相關造冊人員可於8月5日至7日至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進行疫苗接種。市長黃敏惠勉勵大家,一定要持續落實防疫工作,公私協力,一同守護孩子的健康。

	疫苖接種作業流程。 疫苖接種作業流程。(嘉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表示,教育一向是嘉義市的重點施政項目,非常感謝學校及補習班業者在這段防疫期間,協助學生順利完成相關課程的學習,不因疫情因素而使受教權受到影響。為確保學生有安全的學習環境,在開學前能多一層安全防護,嘉義市透過系統性的規劃,逐步完成幼兒園、課後照顧中心及國中小等第七類教職員工疫苗施打作業,今再將高中職及補習班教職員工納入,讓孩子能在安心的環境學習,讓維護孩子健康的防護網絡更加縝密,也呼籲學校及業者務必遵守防疫規定並落實防疫工作,讓我們的孩子可以健康快樂學習。

	8/4配送52.57萬劑AZ疫苖供地方政府依規劃對象接種。 8/4配送52.57萬劑AZ疫苖供地方政府依規劃對象接種。(嘉義市政府提供)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表示,本次施打人員為經中央審核過的高中職教師644人及補習班第一階段造冊人員529人,公共化幼兒園新增班人員54人也併入此次施打範圍,至於外縣市高中教職員選擇在嘉義市施打者則有82人,這次預計施打人數計1,309人可獲疫苗接種。

教育處提醒,有關本次補習班疫苗施打將以訊息通知各該補習班排定時段,請業者密切注意LINE官方帳號:嘉義市短期補習班暨課照中心公告平台,請補教業夥伴收到訊息通知後,依排定時程到指定醫院進行疫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