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Delta入侵 鄭州凌晨緊急轉移千人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鄭州市洪水剛退,又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日前官方已確認最初感染者攜帶Delta變種毒株。官方選擇在4日凌晨時分,緊急轉移爆發群聚感染的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以下簡稱「市六院」)一千餘名醫患人員,卻宣稱這些人「檢測結果全部正常」。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8月4日凌晨,鄭州交通運輸集團以最快速度調集了21輛大客車和司機,駛往市六院執行任務。截至凌晨3時,轉移了市六院醫護人員及患者共一千餘人(分別為患者447人,工作人員和陪護人員1,137人),轉移地點為一家企業騰出來的宿舍。

報導說,這些醫患「核酸檢測結果正常」,但需要「隔離觀察」及多次核酸檢測。執行轉移任務時,駕駛員身穿厚厚的防護服,車輛也須進行嚴格的消毒殺菌。

報導指,截至4日上午,市六院已轉移三批醫患,第一批200多人,於2日轉移到鄭州岐伯山醫院。第三批240人,從4日上午11時開始轉移到企業宿舍;報導沒有提到,為何第二批的一千餘人要在半夜時分緊急轉移?

公寓大樓遭焊死 居民大喊救命

另外,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鄭州市二七區海豫花園3號樓有一人確診,整棟大樓被封鎖、大門卡死,外賣送不進去。影片中,樓裡居民的叫喊此起彼伏,其中有個男子大喊:「救命啊!沒有吃的啦!」還有人喊:「沒有水啦!」、「救命啊!救命啊!沒有人管我們,大樓鎖門啦!」

還有影片顯示,當局出動施工人員,用鋼條將許多染疫的樓門焊死。有網友評論稱:「雪中送炭?你想多了!我們(中共)只落井下石。」、「救人是不可能救得了,封門倒是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