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颱風逼近奧運高球變數多 徐薇淩拚最終回爭牌

王翌達。(中央社)
王翌達。(中央社)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已近尾聲,在空手道「型」男子組無緣獎牌後,我國僅剩徐薇淩與李旻兩名高球女將奮戰,徐薇淩表示,最後一回合將毫無保留、強勢進攻,希望能打出最佳表現。

據中央社報導,前3回合打完,徐薇淩以低於標準4桿的209桿並列20,李旻則以1桿之差並列25。目前徐薇淩與領先的美國名將柯達(Nelly Korda)有著11桿之差,但與並列第三名的球員只差6桿,仍有機會力爭銅牌。

由於銀河颱風7日將逼近日本東部,在戶外進行的高爾夫也將受一定影響,大會6日緊急通知選手,7日將提前至5時30分開球,且若太少球員完賽,將以前3輪成績做為排名依據。

雖然颱風逼近將替比賽帶來更多不確定性與變數,但徐薇淩正面看待,認為這對她來說反而是個機會,接下來她將毫無保留全力搶攻。

我國好手王翌達6日在空手道「型」比賽登場,但在分組循環賽分數不如預期,無緣晉級以第五名作收,賽後王翌達落淚說:「發揮百分之兩百,沒有什麼好後悔,下場的眼淚不是悔恨,只是突然覺得好累。」

沒能打出預期分數,王翌達表示,空手道「型」本來就是主觀的項目,選手知名度、印象分數也會有影響,很多國際賽都在歐洲舉行,裁判也會有主觀印象,這也是臺灣選手吃虧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