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與鄰里醫護共同防疫 北科大贈6千片學生設計口罩

北科大教務長楊士萱(左)與「創意北科口罩設計比賽」第一名得獎者、北科大工設系碩士生呂俊翰合照。(臺北科技大學提供)
北科大教務長楊士萱(左)與「創意北科口罩設計比賽」第一名得獎者、北科大工設系碩士生呂俊翰合照。(臺北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臺北科技大學日前舉辦創意口罩設計比賽,工業設計系創新設計碩士班學生呂俊翰,使用藍綠漸層為主色調,將校徽的橢圓造型衍伸出炸裂、無限、宇宙等新元素獲選為第一名,校方近日將首獎造型印製出6千片,分送給鄰里與萬芳醫院等,將學生創意化為愛心行動,共同抗疫。

臺北科技大學9日指出,因應疫情,北科大教務處舉辦「創意北科口罩設計比賽」,鼓勵學生發揮美感設計抗疫必備的口罩圖樣,並將獲選第一名的口罩設計實際量產。獲選第一名的呂俊翰說,很開心看到自己的創意實體化。他以北科大校徽為主題,使用藍綠漸層為主色調,還融入象徵生態校園的烏龜。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指出,自疫情爆發後,學校師生與周邊鄰里齊心落實防疫工作,校園周邊的民輝里、昌隆里、朱園里持續宣導防疫措施、環境清潔消毒,共同打造社區安全網絡,因此學校致贈3千片口罩給鄰里。

民輝里里長陳威禎表示,其父親是臺北工業學校(北科大前身)機械科畢業校友,感念北科大的溫暖心意;朱園里里長李林耀也說,多謝北科大致贈口罩防疫物資,共同關照社區居民健康;昌隆里里長王志剛指出,感謝北科大與友鄰共同關注地方創生。

為感謝堅守防疫前線的醫護人員,北科大也將設計的口罩送到臺北市立萬芳醫院,北科大教務長楊士萱表示,盼將學生的創意與學校的敬意傳達給醫護人員,感謝他們為臺灣醫療挺身而出,盡心盡力;萬芳醫院院長陳作孝說,兼具設計與活潑配色的口罩,可替醫護同仁轉換風格,肯定師生貢獻與加油打氣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