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康舒許勝雄卸任董座 獨子許介立接班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金仁寶集團旗下康舒科技11日召開股東會,由領軍25年的創辦人許勝雄親自主持,公布董事長一職將交棒給獨子許介立,期許他未來能善待同仁、塑造好的環境。新任董事長許介立指出,公司未來將鎖定電源、綠能、車電三大引擎,以推動經營成長、邁向新的里程碑。

康舒11日舉行股東會並進行董事改選,正式著手二代接班布局,現任董事長許勝雄轉任榮譽董事長,新任董事長則由許介立接任,並兼任總經理一職。許勝雄表示,他在康舒25年的工作即將告一段落「相當不捨」,但面對新環境的挑戰,應該由新人接替來面對新的變化,交棒後將不過問經營相關事務。

金仁寶集團投資的上市公司有8家,許勝雄目前擔任其中3家,包括金寶、仁寶、泰金寶-DR的董座職位。許介立表示,期盼未來能以「溫度、態度、氣度、積極度」四度行動,對待同仁、組織及外部政府、朋友,更注重每個階層同仁的期待,並持續打造幸福企業。

許勝雄表示,企業的「企」字拿掉人,就剩下「止」、停止發展,「人」才是企業的根本。早在10年前,集團就宣布推動「66專案」,即員工生1個小孩就可領6.6萬元,10年來已發了3億元的獎金助養。

許勝雄指出,也許是因為出身於大家庭,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特別重視,所以經營者以同理心看待同仁就非常重要。他說,內心對許介立最大的期許就是,善待同仁、塑造好的環境,讓員工能有所發揮。

展望今年,許介立表示,康舒預期消費性電源業績仍持續增長,終端應用如智慧家庭、物聯網(IoT)等市場日益擴大;工業用電源則因為5G、雲端資料中心、人工智慧(AI)與電動汽機車普及化,而得以快速成長,推升市場規模及客戶訂單需求,康舒今年電源產品銷售目標預計來到7,763萬台。

此外,許介立認為,隨著產業變化,未來除了本身電源產業外,也將從產品開始慢慢轉型,新團隊還瞄準綠能與車電,有望推動康舒邁向下一個40年新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