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促台美友好 酈英傑獲頒高醫大名譽博士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透過跨國視訊連線,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酈英傑。(高醫大提供)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透過跨國視訊連線,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酈英傑。(高醫大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前處長酈英傑任內促成美方贈送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卸任前也協助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促進雙方友好關係。其實酈英傑與高雄醫學大學另有深厚淵源,1983年他就讀奧勒岡健康科學大學時,就曾在高醫大牙科見習6週。高醫大對酈英傑卓越貢獻深以為榮,特別在8月13日頒予名譽博士學位。

頒授典禮以視訊方式進行,由AIT高雄分處處長禹道瑞、高醫大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高醫大董事會董事李惠娥以及校院首長共同見證,這也是高醫大首次舉辦海外線上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

高醫大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表示,台灣對酈英傑有一份感情,而高醫和他則有另一個連結。酈英傑曾是高醫大一份子,也因此,讓高醫人看待酈英傑為台灣的努力付出,更有親切感。期待未來酈英傑和高醫大能持續互動,讓學生有最佳「大學社會責任」實踐楷模對象。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表示,酈英傑無論以宣教士、牙醫師或是外交官身分,所言所行皆顯示對生命價值的尊重。酈英傑擔任AIT處長成為台灣「真朋友」,促成台美關係「真進展」。高醫大除感謝他對台灣的貢獻,也延續他與高醫大這段美好的相遇。  

酈英傑表示,高雄是他在台灣第一個落腳地方,到高雄傳教及在高雄大見習,所見所學提供他外交官工作所需實際訓練。多年來高醫大是AIT互動密切夥伴,除提供醫療照護協助,也共同合作課程、演講與交流活動,印證了美台人民間的連結,也是雙方夥伴關係最穩固基石。身為高醫大家庭新成員,期待與大家合作,為深化美台關係持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