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搶優秀指考生 大學祭高獎學金

【記者廖曉韻/臺北報導】110學年度指考成績單將於16日寄發,考生可用指考成績參加考試入學分發管道,亞洲大學、華梵大學、淡江大學等校,祭出獎學金攻勢來招生。

據中央社報導,110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共有近4.1萬名考生報考,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將於8月16日寄發成績單,當天也將公布各科成績人數百分比累計表,及各科的「頂標」、「前標」、「均標」、「後標」、「底標」等5項成績標準。

為吸引考生就讀,部分大學推出了獎學金方案。亞洲大學表示,指考採計科目在全國前3%,且數學、英文成績原始分數均達頂標以上,並以第一志願選讀亞大的學生,最高可領新臺幣360萬元入學獎學金,外加海外雙聯碩士或博士助學金最高120萬元,合計可領480萬元獎學金。

淡江大學提到,今年起每年將頒發逾3,500萬元招生獎學金,包括管理科學系研究所校友徐航健設置的「有蓮獎學金」,每年共頒發2千萬元,獲獎學生每人可獲得20萬元;還有數學系校友王紹新每年捐1,500萬元,提供獎補助給成績優異學生、實習或參賽學生、經濟不利的學生等。

華梵大學指出,110學年度將持續推動「覺之教育品德全額獎學金」;大一新生只要每週參與5小時的校園共同維運實習課程,且到課率達八成、學期成績平均達75分,並遵守校園內不吸菸的規定,就可獲得全額獎學金,相當於免學雜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