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賈永婕與黃明志救助大馬醫護 幕後艱辛曝光

女星賈永婕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女星賈永婕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賈永婕在臺灣疫情爆發期間,邀請企業界與演藝圈好友集資捐助醫護,最近並與創作歌手黃明志一起募捐物資提供給馬來西亞醫護。她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跨國募集防疫物資的艱辛與曲折,不少馬來西亞網友也湧入臉書向她致謝。

從5月開始,賈永婕就帶著兩個女兒為醫護人員送便當打氣,更在短時間內邀請企業界與演藝圈好友集資購買超過300臺的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以及逾百臺電動過濾式呼吸防護具(PAPR)贈與醫護。

適逢臺灣疫情趨緩,馬來西亞卻面臨嚴峻疫情。人在臺灣的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7日在臉書發文向外界求援,指出馬來西亞疫情嚴重,醫療物資相當匱乏急需幫忙,更拍片反映了當地醫療真實狀況。他初步募得100萬馬幣(約新臺幣658萬),幫忙家鄉購買醫療物資。

賈永婕見狀立刻留言「我想要幫忙!」立刻跟黃明志合作募資捐贈醫療器材。她13日在臉書發文為馬來西亞民眾及醫護加油打氣,寫道跨國支援前線行動開始,14日有2000件防護衣送到吉打蘇丹阿都哈林醫院(Hospital Sultan Abdul Halim),「接下來的支援會陸續到,再讓我努力一下」。

親自撰寫英文信與大馬當地接洽

根據媒體報導,黃明志經紀人透露,在賈永婕表達協助意願之後,雙方立刻開了群組,由黃明志負責整理大馬各醫院的需求物資及聯絡窗口,提供給賈永婕評估協助的程度與細節。

賈永婕說:「我看到黃明志的影片,覺得大馬的人民也很無助,加上我自己也有詢問幾個大馬的朋友,確認目前狀況確實危急,所以我就是盡力幫忙。」

德瑞格股份有限公司捐贈的2000件防護衣,14日已率先抵達大馬醫院,之後還會有55臺電動過濾式呼吸防護具(PAPR)現貨運送過去。

然而,若要送到大馬,還有法令、運費、報關、文件等繁瑣的跨國程序。賈永婕透露目前正在確認文件程序中,花了些時間了解整理,並親自撰寫英文信,和大馬醫院窗口接洽,女兒也協助把英文信完成。

不少馬來西亞網友十分感動,湧入留言「謝謝賈永婕、黃明志」、「We are the world四海皆一家、永婕同心」、「謝謝你救援馬來西亞」、「謝謝你的善舉,希望疫情趕快結束」、「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