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第5輪疫苗施打 無薪假雇用求職發給獎勵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無薪假雇用求職發給獎勵。(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無薪假雇用求職發給獎勵。(桃園市府新聞處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肺炎第5輪疫苗接種,醫院診所將自12日到16日進行施打,針對65歲以上年長者及孕婦,仍可免費搭乘愛心計程車,共有合作衛星車隊、新利達衛星車隊、大文山衛星車隊、大都會衛星車隊、新梅衛星車隊及台灣大車隊等6家車隊,符合資格者以電話預約即可。桃園市剩下4214人放無薪假,在六都排第五名,僅比台南市多,市府推桃園青年就業讚方案,銜接中央的青年求職津貼方案,鼓勵雇主雇用年輕人可發給獎勵金、求職年輕人也可拿就業津貼,協助年輕人找到工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配合第5輪採預約施打方案,65歲以上年長者(含孕婦)於12日至16日期間,無論到社區接種站或醫療院所、衛生所,只要電話預約6家計程車車隊,計程車司機會自備免費乘車單,長者(或陪伴者)只要填寫姓名、地點、電話、健保卡卡號及出生年月日,經乘車者簽名後,即可免費搭乘愛心計程車。

受疫情影響全國放無薪假勞工高達5.7萬多人,鄭文燦表示,為促進就業,中央推出青年求職津貼方案,採取年輕人登記給2000元,第一個月未找到工作補貼1萬元,為期3個月,市政府為配合鼓勵年輕人就業,推出桃園青年就業讚方案,年輕人雇用滿6個月可拿2.1萬元首度就業津貼,雇用事業有1萬元獎勵金,他鼓勵企業將獎勵金發給受僱年輕人,求職期最長3個月、就業安定期6個月,讓年輕人找到工作。

安穩雇用2.0專案的失業待就業方案,由雇主提申請雇用失業年輕人,若雇用期滿4個月就有3萬元獎勵金、求職者有2萬元獎勵金,這項方案總共4600個職缺,目前還有3000個職缺,鼓勵雇主申請,提升年輕人就業、降低失業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