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台電連爆2確診 北市衛生局:疫調中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台電總管理處上週才有1名員工確診中共肺炎(武漢肺炎),16日又爆出同辦公室員工1人確診。台電表示,兩案是否有連帶關係,有待疫調釐清。台北市衛生局提到,台電疫情仍在疫調中,確認將會決定匡列對象及範圍,若職場願意也會擴大採檢。

台電大樓總管處辦公室一周內出現2起確診案例。台電指出,11日有員工確診後,已要求同單位員工快篩,初步結果都呈現陰性。第2起案例非直接接觸者,是在16日要求相關員工進行2次快篩時篩出陽性,並進一步做了PCR檢測。目前確診員工已隔離接受治療中。

台電總管理處已緊急採取應變措施,與確診者同辦公室的員工,先安排進行PCR檢測,結果出爐前停止進入公司,改採居家辦公,並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目前該單位前棟辦公室已全數清空,後棟一半員工居家辦公、一半分流進公司,同時也要求員工自主健康管理。

指揮中心陳時中17日說,台電群聚案尚未納入案號,後續將由市政府進行相關疫調,現已匡列30人。台北市衛生局指出,發現確診個案後,會了解個案在職場活動範圍及接觸人員,來評估風險對象來匡列。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台北市相當謹慎,除了符合中央疫調相關指引匡列對象,只要職場願意都會擴大採檢,讓有風險對象可以在第一時間了解自身風險狀況,「職場如果有需求,都會盡快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