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洋基一日兩勝 美聯外卡並列領先

史坦頓。(Adam Hunger/Getty Images)
史坦頓。(Adam Hung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18日靠著瓦伊特(Luke Voit)、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開轟,2:0擊敗宿敵波士頓紅襪隊,拿下雙重賽勝利並拉出5連勝,戰績追上紅襪,在美國聯盟外卡爭奪戰中並列領先。

據中央社報導,洋基另一致勝英雄是先發的菜鳥投手希爾(Luis Gil)。他因雙重賽被洋基從小聯盟3A拉上,主投4.2局無失分,送出4次三振,僅被敲出3支安打,但與勝投擦肩而過。

23歲、出身多明尼加的希爾是洋基農場最受矚目的投手之一,月初因陣中大將柯爾(Gerrit Cole)、蒙哥馬利(Jordan Montgomery)接連感染COVID-19(中共病毒)缺陣而登上大聯盟,生涯初登板就拿下勝投。

希爾半個月來先發3場,主投15.2局一分未失,送出18次三振。根據轉播洋基賽事的YES頻道,希爾是自1901年以來,大聯盟唯一頭3場出賽無失分且奪三振15次以上的菜鳥投手。

柯爾、蒙哥馬利歸隊後,希爾可能重返小聯盟鍛鍊球技。但他在球隊需要時表現出色,加入洋基先發輪值指日可待。

洋基在主場雙重賽中,首戰以5:3擊敗紅襪,第二戰則靠著瓦伊特、史坦頓各一發陽春砲,以2:0奪勝。

季中陷入低潮的洋基近期急起直追,近15戰拿下12 勝,本季戰績68勝52敗,與紅襪沒有勝差,但以勝率些微差距躍居美聯東區第二。

而在7月5日時,洋基與當時暫居美聯東區龍頭的紅襪勝差還有10場半的差距,如今已闖進美聯外卡領先群,戰績與紅襪、奧克蘭運動家在伯仲之間,未來一個多月外卡爭奪戰精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