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國賽馬甩掉騎師 衝到公路上跑給警察追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肯塔基州21日舉行一場賽馬比賽,不料一匹賽馬出賽前突然甩掉騎師梅納(Miguel Mena),隨後衝到公路上,於是形成一幅賽馬狂奔,一群騎師開車在後面追趕、警方追緝的奇特景象。

據美聯社報導,這匹2歲大的母馬奔出賽道閘口並橫越堤防進入41號美國國道,然後又短暫的跑到69號州際公路和退伍軍人紀念公園大道(Veterans Memorial Parkway)。參與這場追逐賽的訓練師漢考克(Jack Hancock)表示,這匹馬戴著眼罩,看不到兩側的景象,這讓他們更難讓牠停下來。他還說,「我在這裡待了一輩子,我從未見過任何馬匹像這樣奔跑。」

這匹馬的主人兼訓練師尤因(Michael Ann Ewing)透露,牠最後被一對夫妻圍住去路,終於停了下來。他感謝幫忙追趕這匹馬的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