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4)

⊙九評編輯部
前言

一.以暴力恐怖奪取和維持政權
二.以謊言為暴力的潤滑劑
三.不斷變化的立場原則
四.以黨性取代和消滅人性
五.反自然和反人性的邪靈
六.邪靈附體的特徵
七.反省自己擺脫中共附體
===================

三、不斷變化的立場原則

在2004年美國總統大選電視辯論的時候,其中一位候選人說,人可以經常改變他對某些問題的看法,但不能總是轉變他看問題的原則,否則這個人便不是一個可以信賴的人。這句話深具啟發性。

共產黨正是一個典型。以中國共產黨為例,建黨80年來的16次中共全國代表大會,竟對其黨章修改了16次,而奪取政權之後的50年,對中國憲法大改了5次。

共產黨的理想是社會公平,而社會公平的極致是實現共產主義。但今天,共產黨統治的中國已經成為全球貧富懸殊最嚴重的國家,而黨國大員在8億貧困人口的基礎上,大多成了腰纏萬貫的大亨。

中共的思想,從最早的馬列主義,加上了毛思想,再加上鄧理論,最後又有三個代表。其中,馬列毛的主義和思想,和鄧理論及江代表可以說是風馬牛不相及,其背道而馳以至相差萬里,也居然可以被中共擺在同一張神台上加以膜拜,實在是古今一大奇觀。

共產黨從沒有祖國,建立全球大同,到今天的極端民族主義;從剝奪所有私有財產,打倒一切剝削階級,到今天的吸引資本家入黨,其基本原則南轅北轍自不必說。在其發跡和維持政權歷史上,昨天堅持的原則今天放棄,而明天又再改變的事情比比皆是。但無論如何改變,共產黨的目標明確,那就是奪取和維持政權,以及享受社會權力的絕對壟斷。

中共歷史上的十多次所謂「你死我活」的路線鬥爭,說穿了,無非是改變其立場和原則時候的內部傾軋而已。

需要說明的是,每次立場和原則發生改變,都是因為中共的合法性和生存碰到了無法迴避的危機而引起。國共合作,親美外交,改革開放,推動民族主義,無一不是如此,但每次妥協都是為了對權力的奪取或者穩固。每一次的鎮壓──平反的週期循環,也莫不由此而發生。

西諺有云:真理需要堅持,而謊言永遠變化。智哉斯言!(每週四、五、六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