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 【九評之一】評共產黨是什麼(6)

⊙九評編輯部
前言

一.以暴力恐怖奪取和維持政權
二.以謊言為暴力的潤滑劑
三.不斷變化的立場原則
四.以黨性取代和消滅人性
五.反自然和反人性的邪靈
六.邪靈附體的特徵
七.反省自己擺脫中共附體
===================

五、反自然和反人性的邪靈

天地萬物都有其生成衰亡的生命過程。

和共產黨政權不同,所有的非共產黨政權社會,無論其如何專制和極權,社會都有一部分自發組織和自主成分。中國古代社會,實際上是一個二元的結構,農村以宗族為中心自發組織,城鎮以行會為中心自發組織;而自上而下的政府機構,只管理縣級以上的政府事務。

現代除共產黨以外的最嚴酷的極權社會如納粹德國,仍然保持了私有產權和私有財產。共產黨政權中,所有這些自發組織和自主成分被澈底剷除,取而代之的是澈底的自上而下的集權結構。

如果說前一種社會形態是由下至上的、自然發生成長的社會狀態,那麼共產黨政權則是一種反自然的社會狀態。

在共產黨那裡,沒有普遍的人性標準,善良和貪惡、法律和原則變成隨意移動的標準。不能殺人,但黨認定的敵人除外;孝敬父母,但階級敵人父母除外;仁義禮智信,但黨不想或不願意的時候除外。普遍人性被澈底顛覆,所以共產黨也是反人性的。

所有的非共社會,大多承認人性善惡同在的現實,然後以固定的契約來達致社會平衡。共產社會不承認人性,既不承認人性中的善良,也不承認人性的貪惡。剷除這些善惡觀念,按照馬克思的話說,是澈底顛覆舊世界的上層建築。

共產黨不信神,也不尊重自然萬物,「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其樂無窮」,戰天鬥地,殘民以逞。

中國人講天人合一,按照老子的說法: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人和自然是一個連續的宇宙狀態。

共產黨也是一種生命,但其反自然、反天、反地、反人,是一種反宇宙的邪惡生靈。(每週四、五、六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