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鍾孟宏新作《瀑布》曝光 賈靜雯、王淨演技交鋒

賈靜雯(右)與王淨(左)過招演技,吸引網友熱烈討論。(華映娛樂提供)
賈靜雯(右)與王淨(左)過招演技,吸引網友熱烈討論。(華映娛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鍾孟宏繼榮獲金馬後的全新作品《瀑布》,獲得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競賽入圍,24日並搶先於多倫多影展官網曝光超前導預告與國際版海報,主演賈靜雯與王淨過招演技,展現驚悚的張力,吸引網友熱烈討論。

從超前導預告中,賈靜雯與王淨在疫情未知的狀況下,因隔離讓生活陷入恐懼拉扯,預告充滿了詭譎氣氛,兩人看起來雖然像是母女關係,但你來我往的言語交鋒,眼神犀利的對望,充斥著緊張不安的氛圍。賈靜雯問:「我什麼時候變成妳的惡夢啊?」王淨則以一句看似祝福又像威脅的對白:「媽媽,妳要好好保重。」更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網友熱烈討論「沒想到是疫情題材」、「很有即視感」、「有點怕怕的」。

疫情題材 女性視角

《瀑布》是鍾孟宏繼榮獲金馬最佳影片的《陽光普照》後的全新作品,也是他首部以女性主角出發的動人電影,獲得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競賽入圍與多倫多影展邀約的肯定。

導演鍾孟宏表示,《瀑布》的故事靈感來自友人發生的真實故事,疫情之後,大家面對如何下去的人生課題,他相信這部電影會給大家很多的感觸。

鍾導說:「2020年對於全世界的人來說都是難忘的一年,疫情的威脅迫使我們戴上口罩,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方式,有些甚至失去了愛人以及親友。在社交距離的措施下,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也更加疏離。信任感,即是這一部電影所要表達的。」

預告片由該片監製瞿友寧與新銳導演孫悅慈共同操刀,兩人都說這部電影「賺了他們許多眼淚」,而且會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翻轉,這次曝光的前導預告片,只是電影「層層瀑布中的一角」,後續陸續曝光的預告,更會改變大家對於這部電影的想像。

另外,《瀑布》也是索尼影業繼《當男人戀愛時》之後,再度發行強檔國片,上映時間訂在金馬獎前後,被視為今年金馬獎最強作品之一,將視疫情狀況,期待能在今年底順利上映,團隊也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因為電影而得到心中的療癒,這部動人的好電影,不該被疫情擋住了觀眾看到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