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晒黑怎麼白回來? 維生素C「滾動式」保養

取適量肌膚調理凝露於掌心並搓揉至微溫,按壓於臉上幫助吸收。(Aesop)
取適量肌膚調理凝露於掌心並搓揉至微溫,按壓於臉上幫助吸收。(Aesop)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整個夏季時節肌膚暴露於陽光紫外線的機會大幅增加,不僅容易悶熱長痘,也造成晒紅、晒黑。如何溫和又有效的做好臉部調理、恢復白皙肌膚,是不少女性的煩惱。保養品牌Aesop傳授如何使用維生素C做提亮膚色、淡化痘疤的肌膚調理。

在保養品成分中,維生素C廣為人知,它是人體高效的抗氧化劑,同時維生素C在肌膚生成膠原蛋白的各階段,都有很大的幫助。無論是何種膚質,皆可在日常保養流程使用維生素C保養產品,幫助緩解每日受到陽光照射、空汙、壓力下產生的肌膚問題。

維生素C具有以下特性:

•人體無法自行合成。

•維生素C屬水溶性,在身體裡具有時效性。

•外用維生素C對肌膚的幫助勝於口服。因口服時,維生素C經過腸胃與身體器官,已被吸收了大部分,真正輸送到皮膚的比率不多。

使用方法:

1當一般精華液使用時,取適量於掌心並搓揉至微溫,按壓於臉上。

2善用調合法,和油類、液體類等產品調合使用,會更好吸收。

3也可以將維生素C與維生素E一起使用,透過協同作用,能更加幫助肌膚不受日晒影響。例如:將含有維生素E與維生素C的保養品,一起調合後使用於肌膚上,再擦上防晒產品。

4如果是經常曝晒在陽光下的通勤族,適度的防晒也是必要的保護。可挑選含有綠茶與維生素B(泛醇)的防晒品,幫助肌膚抗氧化,並提供保溼效果。

最後,記得在受到陽光曝晒前20分鐘取用足夠的防晒乳液,擦於額頭至頸部的肌膚,胸前衣物遮蓋不到的部分也別忘記,就能讓你擁有淨白美麗的好膚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