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立委捐960快篩試劑 籲新兵入伍全面篩檢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中)等人26日宣布,協力捐出960劑快篩試劑給國防部與內政部役政署,希望讓新兵能全面快篩,保障國軍戰鬥力。(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中)等人26日宣布,協力捐出960劑快篩試劑給國防部與內政部役政署,希望讓新兵能全面快篩,保障國軍戰鬥力。(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軍8月開始重新徵集役男,卻外傳入營無須任何篩檢、恐造成防疫破口。立委何志偉等人26日宣布,協力捐出960劑快篩試劑給國防部與內政部役政署,希望讓新兵能全面快篩,保障國軍戰鬥力。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羅美玲、臺北市議員鍾佩玲、新北市議員羅文崇、何淑峰等民代26日在立法院舉行捐贈儀式,一共協力捐出960劑快篩試劑給國防部與役政署,希望讓一個梯次的新兵全面快篩,保障國軍戰鬥力。

何志偉表示,新訓中心就像群聚中心,役男擔心入營如果沒有任何篩檢,恐成為防疫破口,面對下半年還有3萬名新兵要陸續入伍,國防部與內政部役政署勢必要做好入營快篩。

何志偉強調,捍衛國軍的健康就是支持臺灣國防,防疫要「+0」不能破功,就要把役男篩檢做到位,也請國防部、役政署盡速規劃新兵快篩事宜,讓役男放心、防疫安心。

羅文崇表示,近期接到許多即將入伍役男與家屬的陳情,期待政府能正視役男的健康需求。鍾佩玲則說,臺北市8、9月共有2,000餘名新兵入營,接下來他們可能還會到各單位服務,因此施打疫苗和快篩一定要並行,千萬不要造成防疫破口。

與會的三軍總醫院衛材補給保養室主任李瑞文說,接下來役男快篩與施打疫苗,都會依照指揮中心的指示辦理,給役男健康的保障,才能保持國軍的戰力;役政署成功嶺執行祕書蔡清治則說,感謝立委、議員關心役男的健康,役政署會持續落實役男的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