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曾遭霸凌厭食 史托瑞摘帕運第15金

史托瑞。(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史托瑞。(CHARLY TRIBALLEAU/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東京帕運25日進行女子自由車C5級3千公尺個人賽,英國女子自由車好手史托瑞(Sarah Storey)擊退對手奪下金牌,這也是她個人第15面金牌。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疫情關係,今年43歲的史托瑞獨自前往東京參賽,她先在資格賽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晉級,隨後在個人賽決賽中疾速超越同胞雷恩-萊特(Crystal Lane-Wright)奪金。

她賽後表示,由於計畫周全,她完成了她的目標,打破了自己的個人最佳成績,同時也是世界紀錄。她也坦言,沒想過自己成為母親後還能延續運動生涯。

史托瑞因手臂被臍帶纏住,出生後左手喪失功能;少女時期,史托瑞在14歲時參加1992年巴塞隆納帕運游泳項目,摘下2金3銀1銅,沒想到回到學校後卻遭霸凌,15歲時罹患進食障礙。

1996年亞特蘭大帕運上,史托瑞拿下3面游泳金牌,但卻罹患了慢性疲勞症候群,加上長年耳疾,史托瑞在2005年做出改變,她開始騎自行車,藉此維持身體狀態,結果該年底就打破了身障自由車3千公尺個人賽世界紀錄。

史托瑞在帕運的賽事尚未結束,下週還有女子C5級計時賽和公路賽,若她衛冕成功,個人金牌數量將來到17面,刷新游泳選手肯尼(Mike Kenny)的16面金牌(1976年至1988年)紀錄。◇